全民健身、共赴冰雪,郑州市将在“后冬奥时代”继续发力

发布日期:2022-02-22 08:13 信息来源: 郑州市体育局

  虽然2022北京冬奥会落下了帷幕,但郑州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仍持续高涨。2月20日上午,郑州市“弘扬冬奥精神,共赴冰雪之约”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巩义市嵩顶滑雪场举行。未来,郑州市将在“后冬奥时代”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和全民健身的发展。

  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为国争光的飒爽英姿,在众多青少年心中种下了向往冰雪运动的种子。此次活动由郑州市体育局、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巩义市文广旅体局、夹津口镇人民政府、巩义市嵩顶安泰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河南华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桥山集团、北京雪帮雪业和巩义市滑雪运动协会协办。旨在让孩子们从小打好基础,安全滑雪,在冰雪上放飞梦想,活动现场专门安排了有经验的滑雪教练,对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滑雪注意事项和基本动作的公益教学。

  通过半个小时的学习,不少孩子在教练的鼓励和帮助下,大胆走上雪道,初步体验滑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即使一次次滑倒,也都毫不气馁的立刻爬起来开始新的尝试,虽然孩子们的动作还透着稚嫩和一丝笨拙,但一张张神采飞扬的笑脸,如同绽放在雪地上的春花,尽情展示着冰雪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

  张磊是郑州市一名滑雪爱好者,他从2016年开始接触滑雪,现在已经能在嵩顶滑雪场的高级道上熟练的滑行了,在他的影响下,不到十岁的儿子也爱上了滑雪,一些技巧和动作甚至做的比他还娴熟,父子俩约定,明年雪季要去新疆,体验一把更高级别的赛道,尝试挑战一下高山滑降。“刚开始玩滑雪时,郑州周边雪场很少,参与的人更少,想找个技术扎实的滑雪教练都不是很容易,但是近几年,随着北京冬奥会举行,冰雪运动在缺冰少雪的中原地区也得到了长足发展,现在不出郑州就能找到滑雪的地方,身边参与这项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为郑州市冰雪经济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冰雪运动参与和培训日益需求旺盛,竞赛表演活动逐渐丰富,冰雪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增长空间不断增大,冰雪旅游业发展势头迅猛。借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此次“弘扬冬奥精神,共赴冰雪之约”全民健身活动,是落实全省2025年“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300万,带动1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有益实践。

  郑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落下帷幕,但是郑州市发展冰雪运动、推动全民健身的步伐,将随着“后冬奥时代”的到来继续向前,全市各级体育部门将以此次冰雪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带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全市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去,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