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运动员周诗雨担任冬奥会跳台滑雪试滑员

发布日期:2022-02-22 08:19 信息来源: 鹤壁市教育体育局

  鹤壁市运动员周诗雨,于2020年3月成功入选女子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经过4个多月的认真刻苦训练,2020年7月,周诗雨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成功入选国家跳台滑雪队,成为鹤壁市首个进入国家队备战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入选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后,由于起步较晚,周诗雨没能拿到奥运积分,无缘冬奥会。但成功入选NTO(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并成为跳台滑雪试滑员。

  跳台滑雪是冬奥会“元老”级别的比赛项目,在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上被列为比赛项目。2022年北京冬奥会设有男子、女子90米级标准台及男子120米级大跳台、男子团体赛等跳台滑雪项目,周诗雨试滑的是90米级标准台。

  为了保障比赛正常进行和运动员的安全,试滑员在各项比赛正式开始前通过试滑对场地、风向、风速等进行测试。试滑时,他们要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裁判员、运动员和观众。“从90米高的出发台一跃而下,然后稳稳落地,不给中国丢人,就是我在奥运会运动员比赛前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谈起试滑员的工作,周诗雨说。

  周诗雨表示,能成为试滑员,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代表鹤壁市为冬奥会作贡献,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争取未来也能站上冬奥会的赛场,为鹤壁、河南、中国争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