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武管中心组织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30 09:27 信息来源: 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按照省体育局有关防灾减灾工作要求,为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安全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大力普及消防知识,3月25日下午,省武管中心组织开展“应急安全暨消防安全”直播课线上学习活动。

  本次线上讲座由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选派的老师主讲,以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形式,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特别是高层建筑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讲授了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火灾隐患排查、办公室及家居生活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同时就灭火器、自救呼吸器的性能、使用范围、操作方法和维护保养等进行模拟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中心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明确了岗位消防责任,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为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武管中心组织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学习培训

省武管中心组织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