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因疫情滞留焦作 代销者免费供餐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2-03-31 08:36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师傅,到11点半时,你拿着碗筷过来吃饭吧,免费的。”古战军的儿子古豪前挨个走到大货车旁边,对大货车司机们说到。

  近日,河南焦作4108230073体彩实体店代销者古战军父子火了。3月18日以来,他们每天为滞留修武的70多位大货车司机免费提供茶水和饭菜,被媒体相继追踪报道后,带动了更多周边群众给被滞留司机提供帮助。

  截至目前,古战军父子仍然坚持每天为司机们烧水做饭,为滞留司机解了燃眉之急,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出了一份力,彰显了河南体彩人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自3月18日焦作市修武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修武县疫情防控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交通道路实行封控管制,云台大道上过往修武县的40多辆货运车辆、70多名司机被滞留在修武县与武陟县交界路段。

  当天,家住修武县郇封镇古庄村的体彩代销者古战军看到司机们被疫情所困,每天三顿饭都在吃方便面,就与儿子古豪前商量,为被困的司机们提供些热饭热菜,帮助大家一起渡过难关。从这天开始,父子俩每天连生意也顾不上做了,早上起来就开始买面、买菜,接着又抬锅、抬灶,在公路边支起临时的伙房,先为司机朋友们烧开水、接着做菜做饭。七八十个人的饭菜,往往忙上两三个小时,等所有的司机都吃完了,父子俩才吃口饭。

  货车司机们过意不去,执意让古战军多少收点饭钱。古战军说什么也不收,他说他曾经也是一名卡友,很清楚出门在外的卡友的苦辣酸甜,“疫情期间,我就给大家做点饭,无偿奉献,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而且,在危难时刻,我们能为国家分忧,为司机兄弟们解难,是我们体彩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古战军、古豪前父子俩的义举感动了许多人,几天来,不断有周边的商户和群众来到现场,为司机朋友送来饺子、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古家父子俩也时常安抚司机朋友说:“疫情当前,大家多多理解,配合政府做好核酸检测,争取早点回家。大伙吃饭、喝水我们会管到底。”

  如今,“公益体彩,乐善人生”的品牌理念已牢记在体彩代销者心中,勇担社会责任的体彩精神也深深影响着包括古战军在内的河南体彩人。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河南体彩人将以自己的“微光”温暖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