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88期

发布日期:2022-04-12 10:26 信息来源: 省体育局

河南体育手机报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4月8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2年体育标准化工作要点公布
●解读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意见 
●河南桥牌网络赛收官
●我省21名健儿出战全国空手道锦标赛
●遵循八大原则 保护膝关节

----------- 第2帧 -----------

【要闻关注】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详见 http://hnsjb.cn/mYfaUz 。
  
  〓新闻1+1〓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全名单公布

  为隆重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等148个集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苏翊鸣等147名同志、追授邓小岚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详见 http://hnsjb.cn/vIbMZ3 。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回眸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奏响了和平、团结、进步的时代强音,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世界各地奥运健儿齐聚五环旗下,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超越自我,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为世界人民带来了温暖和希望,为世界播撒了和平与友谊的种子,激发了人类增进团结、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力量。详见 http://hnsjb.cn/ruUBVn 。

----------- 第3帧 -----------

【体育新闻】
>>2022年体育标准化工作要点公布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印发《2022年体育标准化工作要点》,体育标准化工作将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要求,以服务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为核心,围绕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工作部署,高质量发挥体育标准化在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详见 http://hnsjb.cn/veA7fu 。

>>解读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从8个方面系统提出了29项改革措施。

  ◆准确理解和把握《意见》内涵

  《意见》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推进全民健身纵深发展的高层次顶层设计文件,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文件所蕴含的人民性、高阶性和系统性特征,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详见  http://hnsjb.cn/VzAjqq 。

  ◆如何贯彻落实《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以贯彻落实《意见》为重点,从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新格局、推动提供更多更好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产品等四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工作。详见 http://hnsjb.cn/FRRNvu 。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面贯彻《意见》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探索赛事活动、人才培训、科学健身相结合的实干路线,向全民健身事业高水平发展打出“组合拳”,推动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建立。详见 http://hnsjb.cn/zERJFj 。

----------- 第4帧 -----------

【全民健身】
>>河南桥牌网络赛收官

  4月4日,河南省智力体育线上系列活动桥牌网络赛收官。本次比赛历时2天,共有来自省内外50支队伍近400人在线角逐,对我省桥牌运动的推广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详见 http://hnsjb.cn/fmIrEv 。
  
【竞技体育】
 >>我省21名健儿出战全国空手道锦标赛

  4月8日至10日,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在杭州举行。河南省空手道队共派出21名运动员参赛,并将全力以赴争创佳绩。详见 http://hnsjb.cn/26bEFj 。

>>高科技助力河南游泳运动队
  
  近日,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与河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TopSupport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表现与康复中心展开进一步深入合作,为我省游泳运动员在备战训练中提供高科技助力,帮助运动员训练和竞技能力全面提升。详见 http://hnsjb.cn/uq2Iba 。

----------- 第5帧 -----------

banner

>>3名河南名将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

  日前,中国篮球协会公布了新一期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名单,王占宇、吕俊虎、张玲阁3位河南名将榜上有名。详见 http://hnsjb.cn/ZbIZfe 。

>>嵩山龙门外援即将全部归队

 近日,河南嵩山龙门队外援舒尼奇在郑隔离,待结束隔离后他将和多拉多以及图雷等及时归队,届时嵩山龙门四名外援全部归队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详见 http://hnsjb.cn/UjMZrq 。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4月7日,省体育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场地,布置检测区域,维持现场秩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详见 http://hnsjb.cn/RbAvya 。

----------- 第6帧 -----------

【市县动态】
>>焦作:社体指导员成为全民健身“引领者”

  焦作市体育局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目前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3万人,他们活跃在公园、广场、社区、乡村等地,对热爱健身的群众进行义务指导,是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支极为重要的力量。详见 http://hnsjb.cn/UriqU3。
  
【健身健康】
 >>遵循八大原则 保护膝关节

  膝关节是腿部当中的枢纽,支撑着人体过半的重量,是人体重要的承重关节。保护膝关节、减轻膝盖负担要谨记这八个原则。详见 http://hnsjb.cn/URVBN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