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89期

发布日期:2022-04-21 09:1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4月15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北京冬奥精神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全国群体工作会议重点部署这十项工作
●省体育局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河南籍奥运健儿获感动中原年度集体奖
●河南25名优秀运动员获大学保送资格
●注意!2022郑开马拉松赛延期举办
●空手道锦标赛河南健儿首战获2金
●全国顶级自行车赛事河南站花落济源
●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5式来了

----------- 第2帧 -----------

【要闻关注】
>>北京冬奥精神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明的北京冬奥精神,为体育强国建设再添精神指引和强大助力。
  新时代体育有了更丰富的内涵和外延,也被赋予了更崇高的使命。健康中国、全民健康离不开体育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也为全民健身事业注入了新活力和新内容。体育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体育强国,不仅在于体育“硬实力”的增强,更在于体育“软实力”的提升。详见 http://hnsjb.cn/FZriEz 。

----------- 第3帧 -----------

◆奥运冠军分享“中国青年冬奥精神”

  “作为一名运动员,‘迎难而上’无时无刻不体现在我们的训练、比赛之中。可以说,这四个字早已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说。13日下午,3位北京冬奥会冠军和3位北京冬残奥会冠军,以及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员代表茹霞在北京向全国青少年传递“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详见 http://hnsjb.cn/ieeuiu 。

◆省体育局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4月13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强调全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部署推进体育河南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取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详见 http://hnsjb.cn/rQ7zIz 。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鼓舞河南体育人

  通过电视、网络收看总结表彰大会的我省各界群众尤其是体育人反响强烈,他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要在北京冬奥精神的鼓舞下砥砺奋进,进一步发挥体育的健身健康、竞技出彩、推动开放、产业发展、文明建设等综合功能,继续推动我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共创体育强省、健康中原的美好未来。 详见 http://hnsjb.cn/qamQba 。

----------- 第4帧 -----------

【总局动态】
>>全国群体工作会议重点部署这十项工作

  2022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1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会议重点研究了推动落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总结梳理了2021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对就推进制订《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建设更多群众身边场地设施等十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详见 http://hnsjb.cn/ARNFvm 。

>>总局社体中心发文强化社会体育活动安全管理

  日前,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联合发出通知,指出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机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安全大检查,采取有利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详见 http://hnsjb.cn/iymuEb 。

----------- 第5帧 -----------

【出彩河南人】
>>河南籍奥运健儿获感动中原年度集体奖

  4月13日,“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年度人物揭晓。其中,以吕扬、鲍珊菊、尹笑言、王金刚等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运动员为代表的河南健儿被授予2021感动中原年度集体奖。详见 http://hnsjb.cn/iuYjUb 。

----------- 第6帧 -----------

banner

>>河南25名优秀运动员获大学保送资格

  4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发布《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共有873名运动员通过审核,获得保送上大学的推荐资格,其中,25名河南籍优秀运动员在列。参加去年东京奥运会的我省射击名将张雨被保送至复旦大学。详见 http://hnsjb.cn/3mmIBj 。

----------- 第7帧 -----------

【全民健身】
>>注意!2022郑开马拉松赛延期举办

  4月11日,郑开马拉松组委会发布通知,原定于2022年4月23日举办的第15届郑开马拉松赛确定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详见 http://hnsjb.cn/zYNvue 。

>>河南省智力体育线上系列活动落幕

  4月10日,2022年河南省智力体育线上系列活动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春季等级赛在“云端”落幕。千余名三类棋爱好者“云端”对垒。本次活动,提高了我省三类棋运动竞技水平,为2023年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我省集训队选拔提供了参考。详见 http://hnsjb.cn/UNfEzq 。

----------- 第8帧 -----------

>>科技体育创意赛 今起可提交作品

  2022年河南省智力体育线上系列活动(春季)科技体育创意赛,于4月15日至4月30日在线举行。根据赛程安排,参赛选手可以于4月15日起提交作品。详见 http://hnsjb.cn/QZzmIb 。

>>省体育局开展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培训

  4月12日,省体育局举办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线上培训班,来自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体育主管部门,以及体育场馆的有关负责同志230余人参加。详见 http://hnsjb.cn/ymia2y 。

----------- 第9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空手道锦标赛河南健儿首战获2金

  4月11日,2022年中国空手道全国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比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河南空手道队表现出色,夺下总共12块金牌中的2块,另外还摘下5枚铜牌。详见 http://hnsjb.cn/m2auEn 。

>>全国顶级自行车赛事河南站花落济源

  日前,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成功申办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河南站的比赛。今年的河南站赛事计划于5月举行。详见 http://hnsjb.cn/3aey2i 。

----------- 第10帧 -----------

banner

>>测试赛表现佳 鲍珊菊瞄准杭州亚运会

  日前,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举行的中国场地自行车队短距离组团体竞速项目测试赛中,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河南名将鲍珊菊发挥出色,在三轮测试中均跑第一棒。鲍珊菊也瞄准了今年的杭州亚运会,她表示将与队友一道在亚运会上争创佳绩。详见 http://hnsjb.cn/JFZZFz 。

>>3D动作捕捉技术助力 河南田径精准化训练

  3D动作捕捉技术,是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TS郑州中心三方展开深入合作的“核心”之一。据悉,这项高科技的应用,对今后制订训练计划和纠正运动员动作会有很大帮助。详见 http://hnsjb.cn/2MnABr 。

----------- 第11帧 -----------

【市县动态】
>>2022年焦作体育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日前,焦作市体育局征求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研究论证,最终研究确定了更新城乡体育设施、推动太极拳在全年龄段推广普及、建立健全青少年竞赛体系等2022年焦作体育十大民生实事。详见 http://hnsjb.cn/BNNfUj 。

>>河南安阳:操场响起“扯铃”声

  空竹,俗称响铃,从古代流传至今,是我国传统文化苑中一株灿烂的花朵。近日,河南安阳的部分小学校园里格外热闹,操场上响起了“扯铃”声,鲜艳多彩的空竹,在学生手中抖动,成为校园中的亮丽一景。http://hnsjb.cn/vIRbUf 。

----------- 第12帧 -----------

【健身健康】
>>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5式来了

  据悉,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能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nMRVja 一起学瑜伽一级体式第10式到二级体式第8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