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90期

发布日期:2022-04-24 09:29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4月22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体育法修订草案二审 事关多项社会关切
●首届学青会竞赛规程总则公开征求意见
●太极拳5项国际标准获ISO投票通过
●杭州将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
●河南开展体育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第二届全国健身养生大会花落济源
●马拉松世锦赛 河南女选手摘铜
●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5式来了

----------- 第2帧 -----------

【要闻关注】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徐辉作的关于体育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体现中华体育精神的内容;增加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供给的规定,让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规定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所在周为体育宣传周;对发展青少年体育和学校体育的内容予以完善;对特殊体质学生的体育教学和考核作出合理规定;针对青少年近视、肥胖发生率居高不下等情况,增加有针对性地开展体育干预的规定。详见 http://hnsjb.cn/NN7rIb 。
  
  〓新闻1+1〓
  >>体育法修订草案二审 事关多项社会关切

  18日上午,中国立法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例行会议,再次审议体育法修订草案。有关青少年健康成长、体育赛事监管、反兴奋剂管理等一系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在草案二审稿中得到国家立法机关的回应。详见 http://hnsjb.cn/2UVbqy 。

----------- 第3帧 -----------

【体育新闻】
>>首届学青会竞赛规程总则公开征求意见

  4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通知,就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竞赛规程总则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5月7日。详见 http://hnsjb.cn/eMnmEf 。

>>太极拳5项国际标准获ISO投票通过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研制提交的《太极拳基本动作技术规范》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5项国际标准获得ISO/TC83/SC6武术技术委员会投票通过,并将进入提案阶段。这对武术太极拳项目动作技术的国际标准化推广将起到促进作用。详见 http://hnsjb.cn/ENvaae 。

>>杭州将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

  4月20日,杭州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实施亚运会、亚残运会绿色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碳排放的基础上,通过发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林业碳汇、碳信用、碳配额、碳普惠等方式实现碳中和,努力打造亚运会、亚残运会历史上首届碳中和赛事。详见 http://hnsjb.cn/3MfeEr 。

----------- 第4帧 -----------

【全民健身】
>>第二届全国健身养生大会花落济源

  第二届全国健身养生大会将于8月在济源举办,会期5天,旨在打造一个融体育、知识、产业于一体的大型健康嘉年华,对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发展体育产业具有重要意义。详见 http://hnsjb.cn/i263eq 。

>>这盘“河南棋”渐入佳境

  近日,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指导,河南省棋类协会主办的2022年河南省智力体育线上系列活动春季等级赛圆满收官,仅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三个项目就吸引了1000多人参赛。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智力体育项目在我省的普及推广,也为明年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我省集训队选拔提供了参考。详见 http://hnsjb.cn/7nuaEn 。

----------- 第5帧 -----------

>>体育舞蹈裁判员线上学艺再提高

  日前,2022年河南省体育舞蹈裁判员培训班在线收官,来自全省的80余名体育舞蹈裁判员参加培训,旨在加强我省体育舞蹈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体育舞蹈赛事的办赛质量和水平。详见 http://hnsjb.cn/3iQryi 。

>>省社体中心联手郑大五附院践行体医融合

  日前,省社体中心与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今后将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我省体医融合发展打好前站,助力建设体育河南、健康河南。详见 http://hnsjb.cn/NVZfyy 。

----------- 第6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马拉松世锦赛 河南女选手摘铜

  近日,马拉松项目世锦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杭州结束,河南女选手路颖以2小时31分2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铜牌。详见 http://hnsjb.cn/ayemIf  。

>>河南2名球员入选中国男排新一期集训队

  目前,中国男排新一期集训队正在广东江门进行备战,河南男排祁嘉豪、蒋正阳两名球员榜上有名。详见 http://hnsjb.cn/MVzyaq 。

----------- 第7帧 -----------

【省局动态】
>>河南开展体育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4月18日,省体育局下发《关于开展全省体育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在全省开展各级各类体育场馆安全隐患排查。详见 http://hnsjb.cn/NjM77r 。

>>省体育局积极落实“双报到” 助力疫情防控

  4月16日,郑州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省体育局迅速行动,主动联系“双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详见 http://hnsjb.cn/yqeMz2 。

----------- 第8帧 -----------

【市县动态】
>>洛阳洛龙力推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4月中旬,洛阳市洛龙区宣布首批16所中小学体育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市民可在双休日、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入校锻炼。详见 http://hnsjb.cn/QzQ3ie 。

>>到2025年南阳将基本建成“10分钟健身圈”

  日前,《南阳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方案》出台,提出到2025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建成城镇社区10分钟健身圈。详见 http://hnsjb.cn/YNvu6n 。

----------- 第9帧 -----------

>>安阳市开展体育场所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4月19日,安阳市就文体中心建设及文化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不留漏洞。详见 http://hnsjb.cn/fyiMZb 。

>>三门峡市体育局开展系统内体育场馆专项督导检查

  4月20日上午,三门峡市体育局深入局属体育场馆,就场馆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日常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预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详见 http://hnsjb.cn/3ymmYr 。

----------- 第10帧 -----------

【健身健康】
>>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5式来了

  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3eEvum 一起学二级体式第9式到三级体式第7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