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91期

发布日期:2022-05-01 15:08 信息来源: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4月29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体育总局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事关老年人体育 体育总局发布通知
●省体育局再发文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守正发展四十年
●女足娄佳惠入选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河南散打女将李玥瑶获亚运会“门票”
●官宣!河南嵩山龙门5名新援加盟
●平顶山:多举措点“燃”体育激情
●一起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8式来了

----------- 第2帧 -----------

【要闻关注】
>>体育总局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4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到总局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汇报会上要求,体育总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构建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详见 http://hnsjb.cn/EZzuYb 。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近日也发布了加强社体指导员安全管理的通知。
  
  〓新闻1+1〓
  >>省体育局再发文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4月25日,省体育局再次印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本次检查时间跨度为方案印发之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目前,18个综合检查组已经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督导。此外,省体育局日前发布通知,部署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详见 http://hnsjb.cn/QFNFbi 。

----------- 第3帧 -----------

【全民建身】
>>事关老年人体育 体育总局发布通知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明确要进一步提升老年人体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创造条件为老年人健身提供更多场地设施,推广适宜老年人的健身休闲运动,加强老年人科学健身研究和指导,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营造老年人体育健身氛围。详见 http://hnsjb.cn/r2A7Vb 。

----------- 第4帧 -----------

banner

〓新闻1+1〓
>>省老体协:为银发族提供高质量的体育服务

  4月26日,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专题学习《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把切实解决行政村、社区老年健身站点问题,作为2022年的工作重点;要突出适老化、科学化,加强老年人体育活动开展;要抓好老年人健身场地建设。详见 http://hnsjb.cn/I7RFn2 。

>>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守正发展四十年 

  近10年来,全省老年体育组织覆盖率县级以上达100%,乡镇、街道达85%以上。10年来共筹资7亿元(含社会资金),建成380余块老年体育场地,形成了“沿黄一条带、京广一条线、郑州为中心、辐射其他片”的建设新布局。组队参加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总成绩均位列全国第一。详见 http://hnsjb.cn/RJJFr2 。

----------- 第5帧 -----------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于4月28日启动

  4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部分运动项目中心、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省(区、市)体育部门和互联网平台共同开展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正式启动。详见 http://hnsjb.cn/jaU7Bz 。
  
【体育评论】
  >>中国体育十年间之全民健身

  在十年的时间维度中,全民健身以国家战略的定位,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过去十年中,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进入全运会,“15分钟健身圈”在各地被如火如荼地打造起来,这些都成为全民健身事业迅速发展的里程碑事件。下一个十年,全民健身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详见 http://hnsjb.cn/j2MVBr 。

----------- 第6帧 -----------

banner

>>中国体育十年间之竞技体育

  东京奥运会重回金牌榜第二位、北京冬奥会创造冬奥历史最佳战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竞技体育实现了无数历史突破,不断攀越高峰。竞技体育在过去十年间实现了质的飞跃,路越走越宽,也收获了无数硕果。详见 http://hnsjb.cn/nM3YNf 。
  
【出彩河南人】
  >>女足娄佳惠入选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4月25日,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对32名第26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15个第26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给予表彰。其中,河南建业女足队长娄佳惠光荣入选。详见 http://hnsjb.cn/bIf2Iz 。

----------- 第7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河南散打女将李玥瑶获亚运会“门票”

  4月27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国家武术散打队第二次、第三次选拔赛在海南白沙收官。河南散打女将李玥瑶发挥出色,实现选拔赛女子52公斤级“三连冠”的同时,也以该级别总积分第一名的身份,强势斩获杭州亚运会“门票”。详见 http://hnsjb.cn/VN7zaa 。

>>中国田协特许赛 5月7日亮相省体 

  2022年中国田径协会训练基地田径特许赛(河南赛区),将于5月7日至5月8日在河南省体育中心举行。届时,来自河南省田径队、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田径队等4支队伍近140名运动员,将同场竞技以赛代练。本次比赛设有男子11个项目、女子7个项目。详见 http://hnsjb.cn/R7zYNb 。

----------- 第8帧 -----------

>>官宣!河南嵩山龙门5名新援加盟

  4月28日,河南嵩山龙门“压哨”官宣一批引援。包括作为外援的前波兰国脚阿德里安,以及杨帅、赵宏略、钟义浩、黄紫昌4名实力派内援加盟。详见 http://hnsjb.cn/u2EFbi 。
  
〓新闻多一点〓
◆4月28日,省体育局召开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团委委员。局系统近百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详见 http://hnsjb.cn/2UZBju 。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郑州、开封、安阳、焦作、许昌等河南多地相继取消2022年中招体育考试,相应成绩不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详见 http://hnsjb.cn/FVBney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多举措点“燃”体育激情

  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扩大全民健身“幸福半径”;健身入“云”端,塑造全民健身新风尚;科学指导在身边,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引领全民健身作用……平顶山多举措实施全民战略,点“燃”体育激情。详见 http://hnsjb.cn/JvIVNn 。

----------- 第9帧 -----------

>>许昌市有序推进健身步道提质改造项目

  许昌市健身步道提质改造工程近日正式启动。目前,鹿鸣湖健身步道提质改造项目有序推进,计划5月20日前落成投用。据悉,健身步道提质改造项目是许昌市体育局2022年谋划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除了要求施工材料要绿色环保之外,还要求工程工期尽量缩短,为群众就近健身提供便利。详见 http://hnsjb.cn/AvqENr 。
  
  【健身健康】
  >>一起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8式来了

  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VzuQFb 一起学三级体式第8式到四级体式第9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