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92期

发布日期:2022-05-07 15:12 信息来源: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5月6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王凯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省体育局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
●官宣!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延期举办
●吕扬 鲍珊菊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体育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办法来了
●奥运冠军为家乡好物直播带货
●一起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6式来了
●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之居家篇

----------- 第2帧 -----------

【今日要闻】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详见 http://hnsjb.cn/Fza2iq 。
  
【豫起战“疫”】
>>王凯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5月5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视频调度濮阳、许昌、周口、商丘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郑州市区实地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部署,突出以快制快、从严果断,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详见 http://hnsjb.cn/mumqMz 。

----------- 第3帧 -----------

>>省体育局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

  面对突发新冠疫情,省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启动防控预案,分析研判形势。强调全局系统要严格落实郑州市社会面管控全面升级要求,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流动,行政人员居家办公。从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等7个方面,明确18条工作措施,强化运动队封闭管理。编排健身视频200余条,推广居家科学锻炼方法。3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见 http://hnsjb.cn/IJruMz 。

>>省体育局向全体党员志愿者发出倡议

  4日,省体育局向局系统全体党员志愿者发出倡议书,指出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响应“双报到”的号召,充分发挥体育部门自身优势,广泛宣传居家健身、科学锻炼知识。详见 http://hnsjb.cn/QRB363 。
  
〓新闻1+1〓
>>省体育局大疫大考显担当

  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出后,党员志愿者们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在体育社区,省体育局系统的14个党组织,78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省自五中心党支部、省水上中心等12个局属党组织,组织志愿者下沉到各自所在社区中助力核酸检测;省重竞技中心党委主动对接上街区工业路社区,协助开展工作,并向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捐赠30箱矿泉水。详见 http://hnsjb.cn/qquuyi 。

----------- 第4帧 -----------

>>郑大体院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5月3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下发通知,对学院进入管理模式后的线上教学、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太极拳教师、世界冠军马建超与省太极拳队队员面向社会开展线上太极拳的教学直播,科学引导民众居家锻炼,增强抵抗能力。详见 http://hnsjb.cn/Y7zQzm 。
  
【体育快讯】
>>官宣!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延期举办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总干事6日宣布,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延期举行,具体日期择期宣布。原定于2022年12月在中国汕头举行的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经讨论决定取消。
  此外,国际大体联5月6日宣布,原定于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举办,具体日期有关方面将另行商定。详见 http://hnsjb.cn/B7vM7z 。

----------- 第5帧 -----------

banner

【出彩河南人】
>>吕扬 鲍珊菊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5月3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省东京奥运会冠军吕扬、鲍珊菊获此殊荣。详见 http://hnsjb.cn/7nmuQj 。
  
〓新闻1+1〓
>>特别MV《冲刺》献给河南运动员

  近日,河南体育报道特别制作MV《冲刺》,献给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在失败中突破自我,为河南体育发展拼搏的每一位运动员。点击 hnsjb.cn/umqENr 观看。

----------- 第6帧 -----------

【全民健身】
>>五一运动来袭 全民健身火热在线

  2022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目前正在线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截至5月3日,已有包括象棋等在内的多项比赛完赛,五子棋、AI体能赛、模拟飞行、跳绳等项目还在火热进行中,已有累计超过25万人次报名参赛。详见 http://hnsjb.cn/j6Z3qm 。
  
〓新闻1+1〓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从“线上”看变化

  打开位于国家体育总局官网的主赛区页面,除了有各大项目的参赛入口,还有科学健身指导的条目,从参赛的刺激感到接受科学健身指导的安全感,群众健身的满足感、获得感正源自于此。未来,还将有篮球、广场舞、健身气功等更多丰富的项目陆续上线平台,也希望广大运动爱好者能够共同参与。详见 http://hnsjb.cn/UBz2ay 。

----------- 第7帧 -----------

>>省全民健身优秀项目5月云展播抢先看

  2022河南省全民健身优秀项目视频云展播,于5月份河南省全民健身月期间,通过河南体育信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该活动展现我省广大健身爱好者的风采,营造我省全民健身的热烈氛围。5月5日,河南社体首期为大家播放春晚节目组制作的先导片。点击 hnsjb.cn/qM7NJv 观看。
 
【豫体新闻】
>>体育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办法来了

  《河南省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日前正式发布。《办法》指出了“河南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河南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的申报条件。明确河南省体育产业基地实行动态管理。详见 http://hnsjb.cn/6vUBb2 。

----------- 第8帧 -----------

banner

>>奥运冠军为家乡好物直播带货

  日前,邓亚萍、孙甜甜、贾占波、尹笑言4位河南籍奥运健儿云端联动,与朱丹、小李琳等4位淘宝主播连麦,向天南海北的网友直播推荐河南好物。据统计,活动开始一小时,网友下单量达5.5万余单,销售额达203.5万余元,两小时销售额已达501万余元。详见 http://hnsjb.cn/eQruiq 。
  
【体育评论】
>>中国体育十年间之体育产业

  过去十年,中国体育产业呈现出喜人的增长态势,也预示了体育产业未来的美好前景。2021年发布的《“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提出,“十四五”期间体育产业发展的目标是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超过2.8万亿元,从业人员超过800万人。详见 http://hnsjb.cn/Fziiae 。

>>中国体育十年间之体育文化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随着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和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以及体育产业的飞速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文化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被赋予着更多精神内涵。详见 http://hnsjb.cn/v6beU3 。

----------- 第9帧 -----------

〓新闻多一点〓
◆2022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于日前举行,会议指出,2022年要继续深入推进体教融合贯彻落实,不断加强青少年体育阵地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继续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

◆日前,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官宣,伊沃、吴龑、周定洋、陈灏、陈蒲、杨国元、艾合买提、宋博轩八名球员新赛季将不再继续为河南嵩山龙门队效力。

----------- 第10帧 -----------

【市县动态】
>>焦作破解难题 加速场地设施补短板
  
  近年来,焦作市持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构筑完善的健身平台,建成了“10分钟健身圈”。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基层体育健身工程已经达到全覆盖。计划到2025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9块。详见 http://hnsjb.cn/EJZZve 。

>>安阳市一中学举办体育文化艺术节

  日前,河南省安阳市滑县英民中学举办第十届体育文化艺术节。4200余名学生通过趣味运动、美术作品展、文艺汇演等形式,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详见 http://hnsjb.cn/Bb6R7v 。

----------- 第11帧 -----------

【健身健康】
>>一起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6式来了

  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ai2iAz 一起学四级体式第10式到四级体式第15式。

>>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之居家篇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居家时如何做到常态化防控防护?如何保持家庭及自身卫生?这份防护指南请签收。详见 http://hnsjb.cn/qMbmE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