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抗“疫”力量 彰显体育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2 08:11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面对疫情,河南省体育局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迅速向党员志愿者发出倡议,局属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特别是青年干部冲锋在前、上下齐心,吹响抗“疫”号角,凝聚抗“疫”力量。

  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出后,党员志愿者们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基础上,主动落实“双报到”机制,积极响应“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积极对接所在社区。仅体育社区,河南省体育局系统就有14个党组织,78名志愿者报名。

  “五一”期间,正值郑州市主城区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现场,迅速熟悉岗位,投入到繁忙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虽然对大部分志愿者来说,协助社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已轻车熟路,但大家仍不敢放松,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河南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水上运动中心党支部等单位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组织志愿者下沉到各自所在社区中助力核酸检测,积极宣传疫情最新动态、防控政策等。同时,充分发挥体育人的优势和特长,制作居家健身小视频,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上传播,广泛宣传居家健身、科学锻炼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河南省体育局系统党员志愿者在严密组织下,坚守社区防疫一线,协助做好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物资对接、消毒消杀等工作。他们用热情与干劲,生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贡献了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