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94期

发布日期:2022-05-23 08:29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5月20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线上展示报名火热
●中古友谊谱新篇 体育合作结硕果
●河南女篮张茹入围中国女篮集训名单 
●河南小伙场地自行车斩银创历史
●洛阳将建161个示范性社区健身中心
●2022年南阳市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
●跑步健身有讲究 当心越跑越伤身

----------- 第2帧 -----------

【要闻关注】
>>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出,推动更多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明确,将在赛事资格体系、奖励办法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提高重点项目和职业联赛竞争力,坚持举办赛事与促进城市发展相结合等。详见 http://hnsjb.cn/Aj6fiq 。
  
  〓新闻1+1〓
  >>参赛逾130万!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火爆进行中

  目前,一场“没有闭幕”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活动上线以来,已有45个项目纳入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孙一文、苏炳添、武大靖等明星运动员纷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和大家一起“云锻炼”。截至5月17日,“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上线20天,共有100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参与,总曝光量超过11亿次,各项赛事累计参与人数已经突破130万人。详见 http://hnsjb.cn/q22iyu 。

----------- 第3帧 -----------

【全民健身】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线上展示报名火热

  自2018年中国老年人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落户河南焦作以来,中国老年人体协每年会同全国各级各地老年人体协在5月19日举办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截至5月19日15时,今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线上健身推广展示活动已经收到北京、河南等全国28个省级单位上传的参加活动视频1613个,活动将于6月20日结束。详见 http://hnsjb.cn/3iqUva 。

>>河南省体育舞蹈网络挑战赛邀您来战

  “豫舞愈精彩”“巴迪瑞杯”河南省体育舞蹈(街舞)网络挑战赛5月15日正式点燃战火,参赛选手可按照竞赛要求将视频于6月6日前发送至赛事组委会指定邮箱,完成报名参赛。比赛结果将于6月10日在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各官方账号进行公布。详见 http://hnsjb.cn/JZ3uY3 。

>>“体总杯”2022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河南赛区完美收官

  “体总杯”2022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河南赛区的比赛于5月19日圆满落幕。开封一队等8支地市代表队和义马队等8支县级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地市组和县城组前八名。详见 http://hnsjb.cn/Y7NVry 。

----------- 第4帧 -----------

【豫体新闻】
>>中古友谊谱新篇 体育合作结硕果

  5月19日,“对话大使+”系列活动——古巴专场成功举行。古巴驻华大使表示将继续推进河南省与哈瓦那省友好关系,与省体育局开展搏击、摔跤、排球、足球等体育项目交流。详见 http://hnsjb.cn/Zzaqy2 。

>>万旭局长到省重竞技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5月19日,省体育局局长万旭一行到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检查指导训练备战和疫情防控工作。在训练馆观摩驻中心训练的国家跆拳道队训练,并同我省输送至跆拳道国家队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交流,了解运动员目前训练、备战等情况,鼓励河南籍队员扎实训练、早出成绩。详见 http://hnsjb.cn/BvQZ7f 。

>>河南体育短视频大赛结果揭晓

  河南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的2022年河南体育短视频大赛近日圆满落幕。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56条,参赛对象包括河南省各省辖市体育主管部门、省体育局各相关单位、体育社会组织及个人。经最终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0名。详见 http://hnsjb.cn/FVjmmu 。

>>走进郑大体院博物馆 感受古代中国“体育力量”

  5月18日是“世界国际博物馆日”,当晚,一场别具特色的沉浸式网络直播,在位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河南民族民间体育博物馆举行。两万多名观众,通过这场生动的网络直播,感受古代中国的“体育力量”。详见 http://hnsjb.cn/N3ABnq 。

----------- 第5帧 -----------

banner

【出彩河南人】
>>河南女篮张茹入围中国女篮集训名单

  5月17日,中国篮球协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女篮集训名单,河南女篮队员张茹榜上有名。中国女篮计划于5月21日至8月25日,在广东清远体育基地进行集训备战和人员选拔。今年9月份中国女篮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参加2022年女篮世界杯。详见 http://hnsjb.cn/naEJRv 。

>>河南小伙场地自行车斩银创历史

  日前,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河南小伙刘琦携手队友,在加拿大米尔顿结束的国际自盟2022赛季场地自行车国家杯赛加拿大站比赛中,斩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创下了中国男子自行车选手该项目境外参赛和河南场地自行车选手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详见 http://hnsjb.cn/vuUZNv 。

----------- 第6帧 -----------

【市县动态】
>>洛阳将建161个示范性社区健身中心

  5月18日,洛阳市在发布会上透露,在涧西、洛龙、西工、老城、瀍河5个核心城市区选取了161个常住人口5000人以上的社区作为试点,计划于2023年年底前建成161个示范性社区健身中心。详见 http://hnsjb.cn/E3e2Ij 。

>>焦作将加速补齐场地设施短板

  5月18日,焦作市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将更新老旧小区体育器材,完善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升级改造天河公园、苏蔺体育公园、太行路全民健身中心体育设施。详见 http://hnsjb.cn/fQbmAv 。

----------- 第7帧 -----------

>>2022年南阳市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

  5月19日,2022年南阳市全民健身活动月暨南阳市全民健身大会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有利于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运动为城乡文明增光添彩。详见 http://hnsjb.cn/BNvUVb 。

>>开封尉氏县启动校园足球“青草计划”

  近日,开封尉氏县举办了尉氏县校园足球“青草计划”启动仪式。“青草计划”行动将把校园足球和足协活动结合起来,督促全县各中小学校建立健全足球队伍及相关训练、比赛机制,推动校园足球不断兴盛发展。详见 http://hnsjb.cn/vmQ3Iv 。

----------- 第8帧 -----------

banner

〓新闻多一点〓
◆国际奥委会19日在洛桑召开执委会,宣布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队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铜牌,这是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历史上夺得的首枚奥运奖牌。

◆5月19日,国际足联官方公布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裁判名单。中国足协的马宁将担任主裁判,曹奕、施翔任助理裁判。

◆因疫情原因,今年郑州体育艺术后备生先报志愿,后进行专业测试。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2日~25日,填报后于5月30日登录后备生招生平台完成注册和报名。

----------- 第9帧 -----------

【健身健康】
>>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5式来了

  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7NvAfi 一起学五级体式第16式到六级体式第12式。

>>跑步健身有讲究 当心越跑越伤身

  近年来,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跑步人群猛增,但因为跑步出现损伤的人群也不断增加。为了健康而跑步,却因为不科学的跑步遭遇伤病,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点击 hnsjb.cn/ii63If 看看如何科学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