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95期

发布日期:2022-05-28 09:36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5月27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新华社:体教融合,成效几何?
●定了!河南体教融合这样干
●践行全民健身 体能大赛走起
●鲍珊菊:拼搏无限 挑战自我
●出征!河南嵩山龙门为新赛季壮行
●河南小丫入选三人篮球U21国家队
●河南短道速滑训练基地落户驻马店
●河南启动“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支教活动
●一起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5式来了
●高考饮食有讲究,做到“四要三不要”

----------- 第2帧 -----------

【要闻关注】
>>新华社:体教融合,成效几何?

  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发布近两年后,体教融合工作已取得长足进步。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表示,《意见》推出后,体教融合工作目前可以说是欣欣向荣。体育系统主要从建体系、服务好、抓试点、加强顶层设计等方面推进体教融合工作。各地要因地制宜,以体育的方式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体教融合会扩大人才的培养面,但最主要的还是让孩子们身心健康。
  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昕认为,2020年《意见》的发布对于体教融合工作来说是一个崭新的里程碑,但在具体落实方面,依然需要解决许多细节问题,包括大量学校在场地和人力资源方面存在短板、升学制度改革、学生运动员向上发展的通道、青少年赛事体系的构建等。详见 http://hnsjb.cn/UBRfma 。

----------- 第3帧 -----------

〓新闻1+1〓
>>定了!河南体教融合这样干

  体育课开齐开足上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与在校生比例要达到1:220,到2025年评定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1000所……近日,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等6个方面,为加快体育河南、体育强省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路径和目标。点击 http://hnsjb.cn/ZfABBv 查看《意见》全文。
  体教融合是干啥的?教、练、赛既是体教融合的三个“关键词”,也是重要的着力点。河南从上述三点发力,体教融合成效初显。截至目前,在河南青少年运动员管理系统中注册在训的运动员涵盖了42个项目,共有95926人,创建国家级和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和单项训练基地174个,国家级和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600个,省级幼儿体育基地300个。详见 http://hnsjb.cn/Jji26b 。

【全民健身】
>>践行全民健身 体能大赛走起

  5月25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举行第二届“好家庭杯”体能大赛。本次大赛设有个人赛和团体赛2个组别,来自7个系的200余名学子通过“体能大比武”践行全民健身的同时,感受全民健身月的热潮。详见 http://hnsjb.cn/JZfEBv 。

----------- 第4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鲍珊菊:拼搏无限 挑战自我

  为了实现巴黎奥运会全项参赛的目标,国家场地自行车队在5月初出国征战。尽管鲍珊菊和队友们在加拿大站的表现并不理想,但她们依然坚定前行,期待第二站赛事再度展现自我,并最终圆梦巴黎。“尽管困难重重,但出国参赛是个很好的机会,我们会拼尽所能,在世界舞台上做到最好。”鲍珊菊说,“唯有不断磨炼更好的自己,才能迎接美好未来。”详见 http://hnsjb.cn/aIruua 。

>>出征!河南嵩山龙门为新赛季壮行

  最新消息显示,河南嵩山龙门计划26日去海口的航班取消,改到周日飞海口赛区。5月21日上午,河南嵩山龙门在航海体育场举行了出征仪式,球队全体将士亮相,河南嵩山龙门首阶段的比赛将在海口赛区进行,与山东泰山、长春亚泰、广州城、大连人、浙江队展开比赛。上赛季,河南嵩山龙门获得联赛第10名的成绩,并创历史地闯入足协杯四强。进入新赛季,从球队公布的阵容名单来看,整体实力可以说有增无减。详见 http://hnsjb.cn/BfyQNz 。

----------- 第5帧 -----------

>>河南小丫入选三人篮球U21国家队

  在中国篮球协会公布的三人篮球U21国家队优秀后备人才集训选拔名单中,河南小丫刘馨悦榜上有名。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刘馨悦,凭借出众的球技于去年5月份入选河南女篮,并随队在当年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青年组比赛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详见 http://hnsjb.cn/QfmMzi 。

>>河南短道速滑训练基地落户驻马店

  驻马店市北极滑冰馆,是目前我省唯一的专业冰上运动场馆,且被河南省短道速滑队指定为训练基地。作为竞技体育项目省队市办试点项目,滑冰馆采用气膜构造,总面积达4000平方米,拥有30mⅩ60m的奥林匹克国际标准冰场,可开展集冰球、花滑、速滑等多种冰上运动项目训练与比赛。详见 http://hnsjb.cn/JvUZjy 。

----------- 第6帧 -----------

【公益体彩】
>>河南启动“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支教活动

  5月27日,2022年河南省“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体育支教活动出征仪式举行。今年秋季,来自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20名学生,将作为支教志愿者分别奔赴10所“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受助学校提供深度体育支教服务。河南省体彩中心从2013年起连续10年开展“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在今年的“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报名期间,共有1037所农村地区学校报名,创历史新高。详见 http://hnsjb.cn/2A363e 。

【市县动态】
  >>平顶山老年花棍队搭建居家健身平台

  近期,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老年花棍队的老年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微信群构建了一个“居家打花棍活动平台”,引导大家开展居家健身活动,大家通过居家展示、网上互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使打花棍技能得到了提高。详见 http://hnsjb.cn/z2A3q2 。

>>焦作夯实群众全民健身基础

  长期以来,焦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2021年,面向全市办理体育民生实事13项,2022年推出十大体育民生实事。完善“10分钟体育健身圈”,深入推进太极拳“六进”,提升体育服务水平,建立健全青少年竞赛体系……一项项惠民之举让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详见 http://hnsjb.cn/aQfMBj 。

----------- 第7帧 -----------

banner

〓新闻多一点〓
◆杭州亚组委消息,杭州亚运会延期后,原则上已全面竣工并通过赛事功能验收的56个竞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将自今年7月1日起陆续惠民开放。

◆由主教练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于25日从福建漳州出发,开启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的征程,包括队长袁心玥在内的16人将随队出征。

◆近日,三门峡筹集资金近500万元,向下辖灵宝市、湖滨区、陕州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县市(区)居民社区和乡镇农村发放了全民健身器材,助推全民健身。

----------- 第8帧 -----------

【健身健康】
>>一起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5式来了

  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emyMnq 一起学六级体式第13式到七级体式第9式。

>>高考饮食有讲究,做到“四要三不要”

  近日,各地陆续发布高考防疫提示。除了科学防疫,科学饮食也是家长们最关注的话题,尤其在疫情和考试的双重压力下,考生的营养问题愈显重要。高考饮食建议做到“四要三不要”,详见 http://hnsjb.cn/3eiyA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