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96期

发布日期:2022-06-03 10:20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6月2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四

〓导读〓
●少年强中国强 体育强中国强
●“奔跑吧·少年”六一期间全国启动
●省体育局新组建事业单位全部揭牌
●河南体育人引领46万人次线上健身
●吕扬携队友赛艇世界杯首站摘银
●河南小将蒋正阳入选中国男排大名单
●河南嵩山龙门4日迎首个对手大连人
●娄佳惠:“小不点儿”有颗“大心脏”
●防溺水安全展演亮相郑州奥体中心
●一起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2式来了

----------- 第2帧 -----------

【要闻关注】
>>少年强中国强 体育强中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是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8个方面37条内容谋划了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的新路径,对深化体育和教育改革,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坚持以深化体教融合为主线,围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两大任务,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出台体育进校园、“双减”政策,助推俱乐部进校园;搭建完善各项青少年训练竞赛体系,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更多样等。详见 http://hnsjb.cn/q2UBJ3 。

----------- 第3帧 -----------

〓新闻1+1〓
>>“奔跑吧·少年”六一期间全国启动

  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于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体育竞赛、体育技能展示、健身科普、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亲子体育游戏等。
  本次活动得到众多体育冠军和社会名人的大力支持,包括姚明、武大靖、吕扬等在内的30余位体坛名将录制寄语视频,鼓励广大儿童青少年积极投入体育运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长风等也通过不同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儿童青少年朋友送上祝福。详见 http://hnsjb.cn/NFBVFn 。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组织工作方案发布

  6月1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共同研究制定的《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组织工作方案(2022-2024年)》正式发布。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是我国覆盖面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顶级赛事。详见 http://hnsjb.cn/BR3mY3 。

----------- 第4帧 -----------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新组建事业单位全部揭牌

  5月30日-6月1日,省体育局新组建事业单位全部揭牌,直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本次新组建事业单位10家,改革后,局系统共有直属事业单位13家。新组建事业单位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分工,将更加有利于推进体育河南建设,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体育力量。详见 http://hnsjb.cn/Uny67b 。

>>省体育局召开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领导干部会议

  6月2日,省体育局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就如何加强新组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以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推进有序。详见 http://hnsjb.cn/mQneAf 。

----------- 第5帧 -----------

【全民健身】
>>河南体育人引领46万人次线上健身

  本轮疫情突发以来,河南省体育系统倡导居家科学健身,全省15个省辖市编排健身视频资料,提交视频4811个,各类活动照片1600余张,通过电视、网站、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对外发布,引领46万人次线上参与全民健身助力“体育战疫”。与此同时,全省各级社会体育组织在线举办棋类网络赛、全民体育视频展示大赛等,打出全民健身的“组合拳”。详见 http://hnsjb.cn/f6BNB3 。

>>浴芳兰 赛龙舟 又到一年端午时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开始“热闹”起来,龙舟项目的比赛场地如今已成为郑州不少企业进行团建的首选。我省的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郑州已经举行了八届,从最初的12支队伍200人参赛,到如今的100多支队伍近3000人参赛。在其影响下,漯河、南阳、周口、新乡、濮阳、洛阳等地市都培养了一大批热爱龙舟运动的群众。详见 http://hnsjb.cn/umuQZv 。

----------- 第6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吕扬携队友赛艇世界杯首站摘银

  2022年赛艇世界杯首站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站比赛于当地时间5月29日收桨,东京奥运会冠军、河南女将吕扬携手新队友斩获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银牌。此外,中国赛艇队在本站比赛中还斩获1枚金牌、3枚银牌和4枚铜牌。详见 http://hnsjb.cn/BJzaAf 。

>>河南小将蒋正阳入选中国男排大名单

  中国男排于5月31日启程参加2022年国家排球联赛男排巴西利亚站的比赛,在中国男排17人参赛大名单中,河南男排小将蒋正阳榜上有名。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将于6月8日打响,中国男排将参加巴西巴西利亚站、菲律宾奎松市站和波兰格但斯克站的角逐。首周巴西利亚站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将先后与伊朗队、日本队、斯洛文尼亚队和东道主巴西队交锋。详见 http://hnsjb.cn/ArYRne 。

>>河南嵩山龙门4日迎首个对手大连人

  近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正式公布,新赛季揭幕战将于6月3日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进行。根据赛程安排,河南嵩山龙门队将在6月4日迎来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对手大连人队。此后,河南嵩山龙门队将会依次同山东泰山队、浙江队、广州城队、长春亚泰队对阵。详见 http://hnsjb.cn/qeeyi2 。

----------- 第7帧 -----------

banner

【出彩河南人】
>>娄佳惠:“小不点儿”有颗“大心脏”

  今年女足亚洲杯,娄佳惠被招入国家队,与队友一起,一路过关斩将,让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登亚洲之巅。目前,娄佳惠正随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海口进行集训,除了积极备战即将于7月份开始的东亚杯外,她也在努力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好教练。她希望退役之后,能以教练的身份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详见 http://hnsjb.cn/vMZ7fu 。

----------- 第8帧 -----------

【市县动态】
>>防溺水安全展演亮相郑州奥体中心

  日前,郑州市体育局联合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单位,举办了“走进奥体、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平安护航”防溺水安全展演活动,普及游泳安全知识。来自中原区阳光小学的约1800名师生分3批来到奥体中心游泳馆参与活动。详见 http://hnsjb.cn/32uU3a 。

>>河南两地举办空竹线上活动

  近日,洛阳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2年洛阳市全民健身活动月空竹线上比赛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16个单位152名选手提交的152个短视频。
  5月31日,2022年驻马店市全民健身活动月空竹展示在驻马店市世纪广场举行,驻马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空竹专委会的20多名空竹爱好者参与展示。详见 http://hnsjb.cn/yIBBnq 。

----------- 第9帧 -----------

〓新闻多一点〓
◆6月1日,中国女排开启世联赛首秀。面对荷兰女排,中国女排以3:1迎来开门红。6月4日,中国女排将在世界联赛首周第2场比赛中与东道主土耳其交手。

◆5月31日,国际乒联公布2022年第22周世界排名。由于近一周没有重大国际赛事,世界排名没有太大波动。男单方面,樊振东、马龙和梁靖崑分列前3;女单方面,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继续包揽前4名。

◆日前,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在全局系统开展“唱响出彩中原”歌咏比赛和“情诉出彩中原”演讲比赛。局机关获得“唱响出彩中原”歌咏比赛一等奖,局机关崔宇获“情诉出彩中原”演讲比赛一等奖。

◆6月1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于2022年6月25日始,8月24日止,8月25日开学。

----------- 第10帧 -----------

【健身健康】
>>一起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2式来了

  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Fjumqu 一起学七级体式第10式到七级体式第21式。

>>夏日如何科学锻炼?这份指南请收好

  进入炎热的夏季,有人选择坚持在户外锻炼,也有人从户外转为室内,还有一部分人选择改变运动时间,在凉爽的晚上锻炼。那么,人们如何在保证锻炼的同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充满活力的夏季呢?点击 http://hnsjb.cn/yimQJn 查看夏日运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