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97期

发布日期:2022-06-11 10:41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6月10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
●省政协主席刘伟:打造河南体育特色产业
●未来,河南老年人体育工作要这样干
●侯钰杰入围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
●河南两名选手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队
●见证时代:当高考作文@体育
●焦作市4个智慧健身房将建成投用
●6个动作教你放松腰椎,一起来学习

----------- 第2帧 -----------

【要闻关注】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明确了新中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在题词70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行业体协及社会力量等结合实际开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据不完全统计,6月10日前后,全国各地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2366场。

  ◆国家体育总局明确将持续加强群众身边赛事活动供给,以全民健身日、大众冰雪季等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主题示范活动为重要抓手,搭建好全运会群众赛事、全民健身大会等赛事平台,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活动体系,让人民群众在健身活动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河南省体育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智力对抗、线上展示、健身打卡3个类别,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活动于6月中旬启动,至7月31日结束。
  详见 http://hnsjb.cn/RfuAVz 。

----------- 第3帧 -----------

>>省政协主席刘伟:打造河南体育特色产业

  近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就“推动河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在郑州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刘伟深入了解体育产业发展、场馆建设运营、特色运动文化传播等情况,提出要统筹各部门、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形成发展合力,完善激励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利用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河南体育特色产业。详见 http://hnsjb.cn/eMfqQz 。
  
【豫体新闻】
  >>未来,河南老年人体育工作要这样干

  近日,河南省体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从提升老年人体育场地建设和服务水平等6个方面,为加快体育河南、体育强省建设,深入推进我省老年人体育,满足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的新需求提出了路径和目标。河南是《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全国首个出台对应政策性文件的省份。详见 http://hnsjb.cn/eUrYJ3 。

----------- 第4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侯钰杰入围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

  在中国游泳队近日公布的参加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45名运动员大名单中,河南省游泳队名将侯钰杰在列。本届世锦赛是侯钰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游泳长池世界单项顶级赛事,他也是我省唯一一位获得参加本届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资格的运动员。第19届游泳世锦赛,将于6月18日至2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详见 http://hnsjb.cn/2aqAVr 。

----------- 第5帧 -----------

>>河南两名选手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队

  在中国篮球协会近日公布的三人篮球国家队参赛集训名单中,吕俊虎、张玲阁两名河南选手榜上有名,他们分别入选三人篮球U23国家男、女队。此外,原河南仁和俱乐部篮球运动员王占宇担任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主教练。详见 http://hnsjb.cn/aqymi2 。

>>世运会体育舞蹈赛 河南将有三位选手出战

  今年7月7日至17日在美国伯明翰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标准舞、拉丁舞、霹雳舞三个体育舞蹈小项均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标准舞运动员祁崇萱、拉丁舞运动员李嘉明、霹雳舞运动员刘清漪,三位河南选手将首次出征该项赛事,这也是我省选手首次代表国家队登上世运会的赛场。详见 http://hnsjb.cn/mM3Uve 。

----------- 第6帧 -----------

>>河南省自行车集训营选拔赛开赛

  日前,河南省自行车集训营在洛阳开营,并进行了全运会场地自行车个人项目的2022年第一次省内选拔赛。选拔赛完全按照全运会正式比赛标准进行,参赛的60名运动员为长期在洛训练的来自省队以及洛阳、郑州、安阳、商丘等地市的运动员,本次选拔赛为我省场地自行车队选拔优秀苗子提供了参考。详见 http://hnsjb.cn/fU73Eb 。

>>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锦标赛收官

  近日,河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2年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锦标赛收官,共有来自全省51家单位108支代表队的1089名小选手在线参赛。来自郑州市金水区第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包揽了本次比赛全部组别项目的一等奖。详见 http://hnsjb.cn/AjUrQ3 。

----------- 第7帧 -----------

【体育评论】>>见证时代:当高考作文@体育

  6月7日,随着2022年高考语文考试结束,河南高考作文题揭晓——北京:双奥之城。体育进入高考作文的次数其实不多,连续入题更是绝无仅有,这说明体育离普通人越来越近了。高考作文连续两年@体育,还有着体教融合的现实考量。2020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此后,“双减”及中招体育改革等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十四五”期间,体教融合还将推动青少年体育继续发力。详见 http://hnsjb.cn/MfUR73 。

----------- 第8帧 -----------

banner

【市县动态】
>>新乡市举办太极拳交流展示

  6月9日,2022年全民健身活动月新乡市太极拳交流展示活动在市体育场训练馆举行。来自全市基层16支太极拳代表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展示。活动现场,抽取四支代表队进行线下(即现场)展示,其余代表队进行线上展示。详见 http://hnsjb.cn/QBRzMv 。

>>焦作市4个智慧健身房将建成投用

  3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6台智能跑步机、1台体质监测机和1台组合式力量训练器械,24小时运营、无人值守,用户扫码进馆,灯光、中央空调、通风系统……这是焦作市即将建成的4个智慧健身房的基本配置。目前,4个智慧健身房仓体已安装在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智慧健身广场、龙源湖公园西广场、锦祥花园社区和成丰路社区盛业清华园,仓体内其他健身器材将陆续安装,计划7月初正式对外开放。详见 http://hnsjb.cn/iqmMBb 。

----------- 第9帧 -----------

>>濮阳市华龙区“15分钟健身圈”打造完毕

  近年来,濮阳市华龙区109个社区均安装了健身路径;行政村完成“一场两台”全覆盖;全民健身站点257个,晨晚练点135个,村级文化体育健身广场59个,体育健身站点覆盖率达100%;各类体育场地计1258处,人均体育面积达2.36㎡,“15分钟健身圈”打造完毕。通过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复合利用等方式,建设一批布局科学、覆盖广泛的高品质运动空间,打造一批功能丰富、特色鲜明的嵌入式健身场所。详见 http://hnsjb.cn/byaMZ3 。
  
〓新闻多一点〓
◆中国奥委会第36届奥林匹克日活动于6月8日线上启动。本届奥林匹克日活动以“携手共创美好世界”为主题,中国奥委会携手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体育名将,号召民众用运动点亮健康生活,创造美好未来。

----------- 第10帧 -----------

banner

◆6月8日,在海口举行的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二轮比赛中,河南嵩山龙门队以4比1战胜山东泰山队,迎来了中超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2022河南体育产业(郑州)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1日至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展馆举办。本届体博会将聚焦体育产业、体育用品、场馆设施、发展成果,搭建中原地区最大的体育产品、技术、信息综合展示交流平台。

----------- 第11帧 -----------

【健身健康】
>>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8式来了

  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3U3uau 一起学七级体式第22式到八级体式第12式。

>>6个简单动作放松腰椎,一起来学习

  很多人在采取不正确姿势久坐或剧烈活动后都会腰酸背疼,这时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按摩放松。专业人士提醒,如果想要真正解决腰痛问题,除了偶尔被动的按摩疏通放松以外,一定要多做主动拉伸,以及整个核心腰背区域包括臀部的加强练习。点击 http://hnsjb.cn/3A7VN3 学习6个简单放松腰椎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