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督导促党建 精神振奋续新篇——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10:16 信息来源: 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

  6月1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王振国处长带领工作组深入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党委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党委书记任晓凤首先向工作组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中心党委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引领下,中心在第三十二届奥运会获得了一枚银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获得了六枚金牌五枚银牌的优异成绩,助推了河南体育事业出彩见效。

  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晏猛向工作组介绍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中心党委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双报到”,立足“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社区服务、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2021年9月被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赠予“抗击疫情风雨无阻 尽职尽责为民服务”锦旗。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党委积极通过人民日报、省委机关党建网、河南新闻等网络平台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贡献精神力量。

  晏猛主任在冠军墙和荣誉墙前向工作组介绍了为我省体育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世界冠军、优秀教练和武术名家,重点介绍了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尹笑言等人,同时回顾了备战奥运会、全运会的艰辛历程,中心党组织如何发挥堡垒作用,以及优秀党员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先进事迹。

  工作组通过查看支部记录本和党员学习笔记、查阅工作资料等形式,重点围绕党建工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方面进行检查,翻阅了《文明风采》《党建风采》和《意识形态应知应会一百题》等刊印内容,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作风建设、党建宣传、党员管理等工作。

  随后,在中心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工作组一行人来到中心运动队训练场馆,观看运动员的棍术演练,近距离感受运动员刻苦训练场景。

  调研结束后,工作组对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党委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下一步,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党委将继续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体育事业发展高质量,把中心党建工作与服务实施“十大战略”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检查,引导中心广大党员牢记“业之重者”,走好服务实施“十大战略”的第一方阵,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持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