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98期

发布日期:2022-06-18 10:14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6月17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体育法修订草案:用制度助大家科学健身
●省体育局举行纪念题词70周年座谈会
●省体育局持续强化体育领域安全生产
●河南省体育舞蹈网络挑战赛圆满落幕
●河南嵩山龙门击败广州城获得三连胜
●河南田径训练基地特许赛以赛代练
●河南体彩向特殊儿童捐赠爱心物资
●三个小动作,帮你改善久坐等不良体态

----------- 第2帧 -----------

【要闻关注】
>>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得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从2012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到前不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印发——一系列政策举措相继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如今,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群众体育格局已初步形成,随着全民健身走向纵深,人民身心更健康、生活更美好,实现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注入源源动力。详见 http://hnsjb.cn/fU7RRv 。

----------- 第3帧 -----------

〓新闻1+1〓
>>体育法修订草案:用制度助大家科学健身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将于6月21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杨合庆16日就本次会议拟审议的法律草案相关热点作出回应。
  杨合庆介绍,即将提请三次审议的体育法修订草案深度融合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明确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鼓励和支持公民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为了减少全民健身热潮中的运动损伤、身体损害情况,帮助、辅助人民群众科学开展健身活动,修订草案三审稿还规定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
  杨合庆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制度来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科学健身。详见 http://hnsjb.cn/E3yEfa 。

----------- 第4帧 -----------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举行纪念题词70周年座谈会

  近日,省体育局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座谈会。来自各个岗位的河南体育工作者共话体育发展。
  大家认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不变的宗旨,70年后重温毛泽东同志的题词依旧令人倍感亲切。要以此作为工作指导方针,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握当今体育事业发展重点,着眼现代化河南建设全局,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当前体育事业发展的目标。详见 http://hnsjb.cn/qYNZNz 。

>>省体育局持续强化体育领域安全生产

  6月17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会。会议肯定了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深刻认识体育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确保全省体育领域安全稳定。省体育局下发文件,明确从5月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在全省体育领域开展安全检查督导工作。详见 http://hnsjb.cn/iYzyai 。

----------- 第5帧 -----------

banner

【全民健身】
>>河南老年体育活动 线上“开花”

  近日,“喜迎二十大 展示老健美”2022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月”老年人线上系列活动评审工作在郑州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设广场舞、健身气功、健身球操等8项系列活动。来自郑州、平顶山、安阳、三门峡、驻马店等地的300多支队伍参赛,共收集到了来自河南全省的3384支队伍5428名参赛队员的参赛视频。详见 http://hnsjb.cn/ZzMR7r 。

>>河南省体育舞蹈网络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2年河南省体育舞蹈(街舞)网络挑战赛近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在抖音平台进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千余名“舞林高手”线上相聚,作品播放量达31.1万次。对体育舞蹈和社会舞蹈各组别评选出“最佳出彩奖”“最具风采奖”“最具活力奖”;街舞各组别分别评出冠、亚、季军和前10名。详见 http://hnsjb.cn/zQ3yEz 。

----------- 第6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河南嵩山龙门击败广州城获得三连胜

  6月15日19:30,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河南嵩山龙门凭借多拉多、韩东和冯博轩的进球,以3:0的比分战胜广州城,取得联赛三连胜。根据赛程安排,6月20日17:30,河南嵩山龙门将在第五轮比赛中对阵长春亚泰。详见 http://hnsjb.cn/bQBruu 。

>>河南田径训练基地特许赛以赛代练

  近日,2022年河南田径训练基地特许赛,在河南省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设有男子11个项目、女子7个项目,来自河南省田径队、郑州市田径队、河南省体育中学田径队3支队伍的近14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以赛代练,进一步检验阶段性训练效果。详见 http://hnsjb.cn/bqqyE3 。

----------- 第7帧 -----------

【体彩公益】
>>河南体彩向特殊儿童捐赠爱心物资

  近日,由省体彩中心组织的“微光行动 关爱特殊儿童”捐助活动在平顶山市汝州市金庚医院举行。据了解,省体彩中心向该院捐赠了包括墙围、户外幼儿滑梯组合、户外幼儿跷跷板、户外儿童篮球架、儿童三轮脚踏车等20多种价值5万元的爱心物资。这些物资主要供缺乏父母和家庭关爱的患儿在日常生活和康复治疗中使用。详见  http://hnsjb.cn/7NfeUv 。

----------- 第8帧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鹰城线上马拉松成功举办

  近日,2022年平顶山市全民健身活动月线上健身系列活动鹰城马拉松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采用线上赛的方式进行,参赛人员通过线上报名,选择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2公里”等项目,并用手机跑步App记录跑步轨迹,跑完后上传跑步轨迹即为完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23名跑友们在比赛中燃力竞逐。详见 http://hnsjb.cn/vEFnae 。

>>三门峡市启动周末足球联赛

  近日,2022年三门峡市全民健身活动月线上健身活动暨周末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体育场举行。来自三城建设足球队、碧桂园陕州府队、三门峡网队等7支业务足球队参加。比赛将在接下来的每周六日进行,预计8月下旬闭幕。详见 http://hnsjb.cn/JbMjum 。

----------- 第9帧 -----------

〓新闻多一点〓
◆6月15日晚,中国女排在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首战中以3:0击败比利时队,迎来“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6月17日迎来本次分站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

◆6月15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全部出炉。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赛事历时28天,揭幕战于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18点开球,由荷兰对阵塞内加尔。

----------- 第10帧 -----------

【健身健康】
>>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5式来了

  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RFfEje 一起学八级体式第13式到九级体式第4式。

>>三个小动作,帮你改善久坐等不良体态

  经常玩电脑和手机,经常久坐,缺乏运动,身体会逐渐出现含胸、驼背、圆肩、探颈等体态问题,还可能引来一系列颈肩部的不适症状。它们有一个专业的术语叫“上交叉综合征”。要改善上交叉综合征并缓解其带来的不适症状,首先要纠正日常生活中不良体姿,采用一些针对性运动训练手段来,点击 http://hnsjb.cn/6RvQju 一起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