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99期

发布日期:2022-06-25 11:32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6月24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习近平引领实现体育强国梦
●新修订的体育法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三部门联合推进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等发文规范体育类校外培训
●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我省老年人体育工作
●我省运动员吕扬夺得赛艇世界杯金牌
●这有一份科学骑行指南请查收!

----------- 第2帧 -----------

【要闻关注】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习近平引领实现体育强国梦

  6月23日是国际奥林匹克日。双奥之城兑现冰雪之约,体育事业踏上新的征程,与奥林匹克一路同行,中国体育写下了一页又一页的华彩篇章。习近平一直心系体育事业发展,并多次在不同场合与体育工作者面对面加油打气,句句铿锵话语时刻激励着广大体育工作者,不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推动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详见 http://hnsjb.cn/RvMBzu 。
  
  〓新闻1+1〓
  >>奥林匹克日:从“奥运三问”到“双奥之城”

  从1908年振聋发聩的“奥运三问”,到2022年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一百多年来,我国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迎难而上也获益良多,在新时代不断创造着新辉煌。让我们通过一组海报回顾中国与奥林匹克的故事。详见 http://hnsjb.cn/RvuUfi 。

----------- 第3帧 -----------

【体育新闻】
>>新修订的体育法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6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体育法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所在周为体育宣传周,学校必须按规定开齐开足体育课,保障学生在校期间每天参加不少于一小时体育锻炼。详见 http://hnsjb.cn/fUnYvy 。

>>三部门联合推进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

  近日,农业农村部、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发展农民体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着眼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农民体育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hnsjb.cn/ENfQRj 。

----------- 第4帧 -----------

【豫体新闻】
>>省体育局等发文规范体育类校外培训

  为促进全省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日前,省体育局与省教育厅联合印发《河南省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指南(试行)》,从设立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准入条件、机构设置、场所设施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规范。详见 http://hnsjb.cn/3q6fua 。

>>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我省老年人体育工作

  近日,省体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为加快体育河南建设,深入推进我省老年人体育工作提出了路径和目标,得到多家媒体关注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国体育报:《河南出台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政策性文件》详见 http://hnsjb.cn/Ize2qa 。
★大河报:《如何满足老年人体育健身需求?河南省准备这样干!》详见 http://hnsjb.cn/vEzemm 。
★郑州日报:《让老年人享受健康幸福晚年 河南省体育局发文强化老年人体育工作》详见 http://hnsjb.cn/VJra2m 。

----------- 第5帧 -----------

>>郑大体院完成2022年全国体育单招组考工作

  6月22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体育单独招生考试柔道、散打、篮球三个项目的考试组织工作。本次考试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35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学校制定了周密的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保证了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详见 http://hnsjb.cn/Mbmuya 。

----------- 第6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我省运动员吕扬夺得赛艇世界杯金牌

  近日,在2022年赛艇世界杯波兰波兹南站女子四人双桨的比赛中,河南选手吕扬与队友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为中国赢得了荣誉,为河南增添了光彩。详见 http://hnsjb.cn/mUBRj2 。

>>河南男排集结江门备战联赛

  日前,河南男排正在广东江门集训,积极备战2021-2022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整个集训从6月18日持续到7月18日,旨在提高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为新赛季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详见 http://hnsjb.cn/zQbABf 。

>>我省两小将入选国家跆拳道青年集训队

  在日前结束的2022年全国跆拳道青年精英集训营上,我省孙佳慧、李佳峰两位年轻女队员发挥出色,分别获得集训营对抗赛女子+68公斤级冠军、女子46公斤级亚军,并借此入选国家跆拳道青年集训队。详见 http://hnsjb.cn/eiYjuq 。

----------- 第7帧 -----------

【全民健身】
>>省陆地冰壶公开赛第三站比赛举行

  近日,2021-2022年度河南省陆地冰壶公开赛第三站比赛举行。此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加淘汰赛赛制,分青少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共有6支队伍50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赛。详见 http://hnsjb.cn/yuyEb2 。

----------- 第8帧 -----------

banner

【市县动态】
>>洛阳举办“万人同跳一支舞”活动

  近日,洛阳市举办了“万人同跳一支舞”活动,本次活动设立了偃师区主会场和瀍河、新安、伊川、宜阳四个分会场,汇聚了30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展示了洛阳体育舞蹈人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详见 http://hnsjb.cn/eMBFfm。

>>南阳市全民健身大会举行

  近日,2022年南阳市全民健身大会拉开序幕。本次大会共设有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广场舞、门球等24个拟举办项目,是充分展示南阳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实现全面小康的积极行动。详见 http://hnsjb.cn/YzUBjy 。

----------- 第9帧 -----------

>>2022年郑州市围棋公开赛明日开赛

  “体彩杯”2022年郑州市围棋公开赛将于6月25日至6月26日举行。本次公开赛设有个人赛、团体赛两个大项,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搭建了切磋棋艺的平台。详见 http://hnsjb.cn/MNBZje 。

>>焦作市第十二届篮球文化节7月举办

  7月至10月,焦作将举办第十二届篮球文化节活动。节庆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五人制篮球赛、三人制篮球赛、幼儿篮球操比赛、个人技巧赛、篮球发展座谈会和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篮球文化活动,旨在促进篮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详见 http://hnsjb.cn/ueemae 。

----------- 第10帧 -----------

〓新闻多一点〓
◆中国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23日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夺冠,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中国三人女篮23日迎来两连胜,以3胜1负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一,直通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赛八强。

----------- 第11帧 -----------

【健身健康】
>>练起来!本周健身瑜伽14式来了

  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调整身体机能、改善体型,保持气质,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
  由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主办,河南省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活力中原”2022年河南省健身瑜伽线上公开课更新了,快点击 hnsjb.cn/J73MFr 一起学九级体式第5式到九级体式第18式。

>>这有一份科学骑行指南请查收!

  骑自行车是最佳的有氧运动之一,长期坚持骑车能使心肌发达、收缩有力,血管壁弹性增强,肺活量增大,提升呼吸系统功能。科学骑行如何选车,如何保持正确的骑行姿势,骑行过后如何放松?点击 http://hnsjb.cn/BJfMfm 一起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