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体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8 08:23 信息来源: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和上级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相关要求,推动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提高广大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7月8日至13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暑期干部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郑大体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培训

  7月8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张绍通作开班动员讲话,院长张大超主持。张绍通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目的和意义。要深学细悟,以笃信笃行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提高站位,以惟志惟勤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潜心笃学,以知新致远推动培训提质增效。他指出,本次培训选择在学院的冰雪运动学院举行,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冬奥精神”;二是让干部亲身体会冬季运动项目训练基地,了解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项目的重要性,促进冰雪运动产教融合,为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建言献策。

郑大体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线上+线下)、现场教学、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课堂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深入学习习近平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努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黄汉升《我国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浅谈竞技体育训练备战工作》,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方千华《体育教育管理的制度化与规范化思考》,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破局与重构:新时代体育学科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探索》,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王承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国庆《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困囿与纾解方略》,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原副主任、政协河南省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宏亮《大学精神和大学治理》等8场高层次专题报告;在现场教学环节,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抱犊寨,学习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在实践教学环节,为进一步学习弘扬“冬奥精神”,参观了冰雪运动项目配套场馆、观摩了冰雪项目国家队运动员训练、展望了冰雪运动学院的发展规划蓝图。

  7月13日上午,培训班结业。学员代表进行发言,院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张绍通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特点,并向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要勇于担当作为;五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张大超表示,广大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政治担当为首位担当,以过硬能力为内在要求,以为学院发展为价值追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多学习、勤思考,为高质量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决胜河南体育学院申办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大体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培训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站位,提振了士气,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能力,启发了思路,实现了提能力、转作风的预期目标。全体参训学员表示,要立足本职、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热情、更拼搏的精神,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