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302期

发布日期:2022-07-16 10:33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7月15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北京申奥成功21周年 这些瞬间值得收藏
●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 解读新修订的体育法
●省体育局学习贯彻体育法 加快建设体育河南
●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建设体育河南
●省体育局等发文推进体育场所应急避难功能建设
●我省多名体育健儿扬威国际国内赛场
●“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明日启动
●“夏练三伏”有学问 这些要点要牢记

----------- 第2帧 -----------

【要闻关注】
>>北京申奥成功21周年 这些瞬间值得收藏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中国人的百年奥运梦终于成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熊熊燃烧的16天时间里,中国代表团获得的奥运金牌总数位列第一位,从2001年申奥成功到2022年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世界看到了越来越自信开放的中国,一起回顾那些难忘瞬间。详见 hnsjb.cn/2AvE3a 。

>>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 解读新修订的体育法

  历经多次修改和审议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终于在上个月审议通过。本次修订是该法自1995年颁布施行后,时隔近27年进行的第一次全面系统的修订,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体育法修订从法律层面上解决了体育领域重大的基础性、整体性问题。
  体育法专家表示,本次体育法修订是体育事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步,将对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起到深远的影响。详见 http://hnsjb.cn/aQ7rui 。

----------- 第3帧 -----------

〓新闻1+1〓
>>省体育局学习贯彻体育法 加快建设体育河南
  
  7月8日-12日,省体育局组织学习贯彻体育法和《加快建设体育河南实施方案》研讨会,通过学习研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理清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建设体育河南的使命感、紧迫感,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详见 http://hnsjb.cn/jM3Y3q 。

----------- 第4帧 -----------

【豫体新闻】
>>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建设体育河南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加快建设体育河南实施方案》,提出进一步发挥体育的健身健康、竞技出彩、推动开放、产业发展、文明建设等综合功能,加快建设体育河南。《方案》一经发布,得到多家媒体关注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国体育报:河南明确建设体育河南路线图 详见 http://hnsjb.cn/bm6Ff2 。

★河南日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加快建设体育河南实施方案》详见 http://hnsjb.cn/rYVrau 。

★河南电视台:加快建设体育河南行动方案已确定 详见 hnsjb.cn/fQzeQj 。

★大河网:加快建设体育河南!2025年河南将新建、改扩建体育公园70个以上 详见 http://hnsjb.cn/IjMb6j 。

★大河报:加快建设体育河南,我省定下行动方案! 详见 http://hnsjb.cn/faIvQz 。

★凤凰网:加快建设体育河南,我省打算这样去实施  详见 http://hnsjb.cn/IzueQj 。

----------- 第5帧 -----------

>>省体育局等发文推进体育场所应急避难功能建设

  近日,省体育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体育场所应急避难功能建设的通知》,要求组织现状调查,加快健全完善应急避难功能,开展应急演练和科普宣传等,不断满足群众应急避难需求。详见 http://hnsjb.cn/zqI32y 。

----------- 第6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吕扬与队友问鼎赛艇世界杯总冠军

  近日,2022年国际赛联赛艇世界杯第三站的比赛落幕。奥运冠军、河南运动员吕扬与队友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14秒68的成绩夺得2022年度赛艇世界杯总冠军。详见 http://hnsjb.cn/2iAJZr 。

>>场地自行车国家杯 河南选手收获1金2银

  在日前结束的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2022赛季场地国家杯赛哥伦比亚站的比赛中,河南自行车健儿发挥出色,在本站比赛中斩获1枚金牌、2枚银牌。详见 http://hnsjb.cn/AnY7Vr 。

>>射击世界杯韩国站 河南女将武翠翠夺金

  近日,河南老将武翠翠在2022年国际射击联盟世界杯韩国昌原站女子飞碟多向的决赛中险胜对手,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金牌,这也是她首次站在射击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详见 http://hnsjb.cn/Frueee 。

----------- 第7帧 -----------

>>武术散打全锦赛 河南健儿夺5金4银3铜

  7月13日,2022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重庆赛区比赛落幕,共有来自全国39支代表队的312名运动员参赛。河南健儿发挥出色,独揽5枚金牌、4枚银牌和3枚铜牌。详见 http://hnsjb.cn/qq2mqu 。

>>刘清漪进入世运会霹雳舞四强

  7月11日,在第11届世界运动会霹雳舞项目比赛上,代表中国霹雳舞队出战的河南小将刘清漪表现优异,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四强。详见 http://hnsjb.cn/ueIzYj 。

>>王珊珊、娄佳慧入选中国女足东亚杯出征名单

  日前,中国女足公布了出征2022东亚杯的26人大名单,河南姑娘王珊珊、娄佳慧入选。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将于7月17日前往日本备战。详见 http://hnsjb.cn/fMbMrq 。

----------- 第8帧 -----------

【全民健身】
>>河南老年体育人初心如磐谱新篇

  1982年,河南老年人体育工作在全民健身领域异军突起,走过40个春秋,初步形成了具有中原特色的老年人体育发展体系,确立了四大省级老年体育品牌赛事,已建成高标准、高品质老年人体育场地设施370余块。详见 http://hnsjb.cn/eMzuay 。

>>河南广泛开展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

  自2014年起,河南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乡村、社区、广场等场所,开展了健身指导、技能展示、健康知识讲座、趣味比赛等形式的“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活动将扩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人群,吸引更多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详见 http://hnsjb.cn/Yb2ARb 。

----------- 第9帧 -----------

>>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河南赛区预选赛举行

  近日,2022年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河南赛区预选赛暨河南省(夏季)象棋等级赛在荥阳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有团体赛、个人赛两个大项,共11个组别,来自全省的300余名选手参赛。详见 http://hnsjb.cn/3QjyYz 。

----------- 第10帧 -----------

banner

【青少年体育】
>>“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明日启动

  2022年河南“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将于7月16日在商丘举行。本次活动将围绕建设体育河南目标,深化体教融合,开展包括体育竞赛、技能展示、亲子教育等86项活动,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健康成长。详见 http://hnsjb.cn/iyiANn 。

>>全国青少年网球挑战赛郑州站邀您来战

  2022 FILAKIDS 钻石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郑州站的比赛将于7月29日开赛。本次比赛设有男、女单打两个项目,分为U10、U12、U14三个年龄组别,报名通道将于7月22日13:00开启。详见 http://hnsjb.cn/nuEnQr 。

----------- 第11帧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召开“行走是吾乡”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组委会会议

  7月14日,三门峡市召开“行走是吾乡”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三门峡站)组委会会议,通报活动筹备情况,部署赛事组织工作。比赛将于7月23日至25日举行,设置公路男子组、全民体验组2个组别。本次活动除自行车公开赛外,还有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等将同期举办。详见 http://hnsjb.cn/uq6Jz2 。

>>开封市举行第二届公益足球联赛

  日前,开封市举行了第二届公益足球联赛,本届比赛共有39支球队参与,上千队员参赛。经过两个多月92场比赛,立洋足球队荣获冠军。详见 http://hnsjb.cn/eqYv6f 。

>>平顶山市乒乓球城市联赛举行

  近日,平顶山市举行乒乓球城市联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9支代表队的120多名领队教练、运动员,经过四天90多场角逐,最终,领创大地城代表队、鲁山代表队、启明俱乐部代表队获团体前三名。详见 http://hnsjb.cn/iyErmq 。

----------- 第12帧 -----------

>>焦作市举行第十二届篮球文化节

  近日,“体总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热身活动系列赛焦作站暨焦作市第十二届篮球文化节开幕式举行。本届篮球文化节,将举办五人制篮球赛、三人制篮球赛、幼儿篮球操比赛、个人技巧赛和微视频书画摄影作品邀请展等一系列篮球文化活动。详见 http://hnsjb.cn/vIjeua 。
  
〓新闻多一点〓
◆在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举办的第11届世界运动会上,中国武术队再创佳绩,摘下两枚金牌。

◆当地时间7月15日,世界田径锦标赛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开赛。中国队派出53名运动员参赛。

◆近日,河南嵩山龙门以6:2的大比分战胜对手长春亚泰,完美收官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

----------- 第13帧 -----------

【健身健康】
>>“夏练三伏”有学问 这些要点要牢记

  本周末即将入伏。此时,虽然人的体能消耗明显加大,但通过锻炼可以增强体质、强健身心,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夏练三伏”。那么,三伏天锻炼好处有哪些?应该选择哪些运动?如何进行锻炼呢?点击 http://hnsjb.cn/niMjYf 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