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在永城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10:08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7月28日,省体育局在永城市举办2022年“走基层 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这既是结对帮建永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长效机制的具体实践。

  根据永城市全民健身活动需求,采取志愿服务活动与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相结合形式,确定了广场健身操舞技能项目。选派了郑州市4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精心创编了以北京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为背景音乐的广场健身操舞,为来自永城各乡镇百余名健身爱好者进行指导培训,并赠送大小音响19个,受到了参与活动人员称赞。

  本次活动,不但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切实提高了全民健身的科学化、法制化、生活化水平,而且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为构建文明社会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省体育局为不断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效能,健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化“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进一步汇聚力量、凝聚群众,通过实际调研,创新拓展,逐渐形成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走基层 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品牌项目。足球、蓝球、健身气功等多个体育项目走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