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动中原”2022年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新乡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08:22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8月6日上午,“羽动中原”2022年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揭幕战暨启动仪式在新乡市平原(建业)体育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局长万旭、新乡市市长魏建平、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赵剑华等出席仪式。

3228906741836589

  “羽动中原”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是在省体育局领导和支持下,省羽毛球协会着眼于羽毛球运动的公益推广,创建的一项立足河南、辐射中原的羽毛球全民健身赛事。本次揭幕战暨启动仪式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河南省羽毛球协会、新乡市体育局承办,河南浩博健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运营,共有来自全省41支队伍的3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报名参赛。

  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副主任、省羽毛球协会书记杨晓说:“羽毛球是我国竞技体育优势项目,在我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第一年首站赛事,原来我们设想是30支球队,结果报了42支球队,群众参与热情非常高。省羽毛球协会在省体育局支持下打造这项赛事,就是力求以赛事为平台,给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好的互动交流的机会,以球会友,同时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羽毛球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我觉得很有意义。”

23087018295279104

  锻炼身体、以球会友也正是新乡羽毛球爱好者程东亮参加羽毛球运动的重要原因。“参加羽毛运动可以增强体质,这是毫无疑问的,同时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也减轻了压力。还有,就是通过打球广交了朋友,这叫精神愉悦。”正在场地上热身的程东亮说,“羽动中原”这个赛事平台,对新乡乃至整个河南的羽毛球运动开展和提高都有很积极的作用。

  本次赛事也是中国羽协全民健身积分赛,赛会特意邀请了中国羽协副主席,世界羽坛“四大天王”之一赵剑华前来“助阵”。赵剑华说自己有段时间“几乎每年都来郑州、来河南”,对河南羽毛球运动的开展氛围,赵剑华评价“越来越好”。

20360231315079745

  未来,随着赛事逐年举办,“羽动中原”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也将力争打造成蕴含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等元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而对于全民健身品牌赛事,赵剑华的看法是:“品牌赛事要推广,是一个长线,不能说只做一次,而是要长期坚持做好。无论是为了健康快乐,广交朋友,还是为了让运动水平得到提高,总之就是要让大家都能够得到一定收获,这样参与的人才会越来越多。”

6951580458029109

  比赛开始之后,一位特殊的运动员很快吸引了现场众多记者的注意一一只有一条左臂的残疾人运动员武志高。50岁的武志高原本喜欢打篮球,多年前遭遇事故残疾之后开始打羽毛球:“篮球打不成了,接触羽毛球之后,发现对人的腰椎、颈椎、视力,还有协调性、灵活性都非常有好处,所以就渐渐的喜欢上了。”

  如今,武志高已经是多次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以及全国锦标赛并且多次登上领奖台的高手,打羽毛球也成了他“身心双修”的过程。在赛场上潇洒自如的武志高告诉记者:“我是一个心态比较好的人,身体残疾对我心理上没有任何不良的影响,我反而觉得我比别人多了一种经历,我把它理解为老天对我的考验,而且我觉得我经受住了考验。”

  据介绍,“羽动中原”2022年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竞赛项目为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分为A组(18-35周岁)、B组(35周岁)以上两个组别,前者按照男单、男双、混双顺序,后者按照男双、混双、男双顺序进行比赛。今年的“羽动中原”分新乡、信阳、南阳、郑州、焦作、洛阳六站分站赛和郑州总决赛,时间跨度为5个月。首站新乡站的比赛为期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