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306期

发布日期:2022-08-13 09:21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8月12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 谱写新时代全民健身新篇章
●全民健身日 河南“动起来”
●央视聚焦报道我省全民健身日活动
●河南体育健身优惠券昨日开始发放
●刘清漪夺中国首个霹雳舞世界冠军
●“奔跑吧·少年”多项赛事活动举行

----------- 第2帧 -----------

【要闻关注】
>>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 谱写新时代全民健身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将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新高度,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以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吹响了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时代号角。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自2009年正式设立以来,“全民健身日”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健身、营造浓厚全民健身氛围、养成良好运动生活习惯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亿万健身爱好者的节日。即将于2023年1月1日施行的新修订的体育法提出,每年“全民健身日”所在周为体育宣传周。“全民健身日”的发展、壮大,正是我国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详见 http://hnsjb.cn/bEzUN3 。

----------- 第3帧 -----------

〓新闻1+1〓
>>全民健身日 河南“动起来”

  在第14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2022年全民健身日河南省主会场暨河南省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安阳举行,各省辖市、示范区相继开展线上线下全民健身活动。全省各地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健身展演、健身服务和赛事活动,把健康、快乐送进了千家万户,让群众感受到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日氛围。详见 http://hnsjb.cn/re6Njm 。

>>央视聚焦报道我省全民健身日活动

  8月8日前后,我省各地开展了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活动。央视从开展健身指导服务、社区运动会等方面报道了我省全民健身日活动。详见 http://hnsjb.cn/2ANnQv 。

----------- 第4帧 -----------

>>河南体育健身优惠券8月11日开始发放

  8月11日上午10点,2022年河南省第一期体育健身优惠券开始发放,很多场馆的优惠券很快就被申领一空,展现了公众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参与健身的热情。详见 http://hnsjb.cn/IBrQJz 。

>>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在新乡举行

  8月6日-7日,“羽动中原”2022年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在新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41支队伍的3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据悉,赛事共分为新乡、信阳、南阳、郑州、焦作、洛阳六站分站赛和郑州总决赛,时间跨度为5个月。详见 http://hnsjb.cn/yYzqMf 。

----------- 第5帧 -----------

【聚焦新体育法】
>>加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

  新修订的体育法专门增设了体育产业章节,首次从法律层面肯定了体育产业的地位和作用。相关条文对发挥体育多元价值功能,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详见 http://hnsjb.cn/byQJn2 。

>>体育法保障条件章节的修改及其实施展望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我国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原体育法“保障条件”章节的规定显然不足以为我国体育适应时代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持和保障。通过多轮次“上下互动”“多元互动”过程,体育法“保障条件”章节作出了大幅度修改。详见 http://hnsjb.cn/bUfMRn 。

----------- 第6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刘清漪夺中国首个霹雳舞世界冠军

  近日,河南姑娘刘清漪在国际顶尖霹雳舞赛事“Outbreak”大赛上获得女子1对1单人赛冠军,这是中国获得的首个世界霹雳舞顶级赛事冠军。8月10日,刘清漪对夺冠感受、国家队的经历和收获、对于巴黎奥运会的期待等问题进行回应,并寄语河南更多优秀的Bboy、Bgirl:加油!详见 http://hnsjb.cn/RzQZRn 。

>>全国射箭锦标赛 河南选手夺1金

  日前,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在济源举行,我省在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中共收获1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详见 http://hnsjb.cn/Qbuayi 。

>>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在漯河举行

  2022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一阶段第一站的比赛8月10日至14日在漯河举行。本站比赛共有35支代表队的600余名运动员参赛。详见 http://hnsjb.cn/FZRv22 。

----------- 第7帧 -----------

〓新闻多一点〓
◆嵩山龙门8月13日19:00主场迎战梅州客家,本场比赛将不开放观众入场。另据了解,嵩山龙门俱乐与西班牙籍球员托马斯·皮纳日前完成签约,这位有着300多场西甲经验的强援正式加盟河南。

----------- 第8帧 -----------

banner

【青少年体育】
>>河南选手青锦赛摘金夺银收获丰

  日前于江苏常熟结束的第19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上,河南选手共夺得1枚金牌和2枚银牌,以及等级赛的20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详见 http://hnsjb.cn/eQfQre 。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在郑州举行

  2021-2022赛季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日前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一千名青少年篮球选手参加角逐,这是该项赛事自创办以来,总决赛第一次落户郑州。详见 http://hnsjb.cn/qqQ3U3 。

>>“奔跑吧·少年”多项赛事活动举行

  近期,“奔跑吧·少年”青少年科学体测活动、走进社区系列赛等多项赛事活动在我省相继举行。2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科学体测活动;130余名儿童青少年晋级少儿游泳比赛决赛;走进社区系列赛鼓励儿童青少年从学校走到户外;120名武术少年参加河南武术兵道夏令营;400余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详见 http://hnsjb.cn/emMnmy 。

----------- 第9帧 -----------

【市县动态】
>>郑州市举行第十届毽球联赛

  近日,2022年郑州市第十一届毽球锦标赛暨市第十届毽球联赛举行,为广大毽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广泛参与、切磋技艺、展示技战术水平的舞台。详见 http://hnsjb.cn/UNZRVv 。

>>新乡举办三场国家级体育赛事

  8月7日-8月8日,“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2022年中国广场舞大赛、2022年全国青少年国防小勇士挑战赛三项比赛在新乡举行。详见 http://hnsjb.cn/NFJneq 。

>>河南灵宝:以篮球之名 扬文化振兴之梦

  自8月6日拉开战幕,河南省三门峡灵宝市焦村村第二届“工生杯”篮球邀请赛,吸引了千余名群众前来观看,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让篮球文化传承和体育发展持续赋能乡村振兴和人民幸福。详见 http://hnsjb.cn/Z7NJVv 。

----------- 第10帧 -----------

【健身健康】
>>暴汗运动不可取

  运动是一把双刃剑,适度、适当的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如果在运动中过于追求超越自我,和自己的身体机能不匹配,就会对身体造成损害,甚至是不可逆的严重后果。专家表示,短时间内大量出汗对身体比较危险,在排汗的过程中,不仅水分大量丧失,无机盐也在大量丢失。点击 http://hnsjb.cn/E7f2ii 了解如何科学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