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访企拓岗”促就业 河南体育舞蹈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2 09:34 信息来源:

  8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获悉,该协会近日先后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郑州工商艺术学院进行签约,挂牌两所高校的“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河南体育舞蹈人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践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据了解,两所高校相关领导带队,前往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进行指导、走访、调研,了解协会需求,探讨校企合作,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两所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未来,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将在承办赛事期间,为两所高校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使学生通过实践了解专业相关赛事的运行程序,提高对专业发展的认识,为体育舞蹈专业学生考取专业内教师资格证、裁判证提供进校培训服务,一方面使学生的学习内容更具有针对性,另一方面便利学生的学习条件。此外,两所高校也将作为河南省体育舞蹈协会的培养基地,输送优秀毕业生为协会旗下机构提供优秀教师资源,拓展校企合作内容,加强校企合作深度。

  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与两所高校签属访企拓岗协议,即是对“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又是深化校企合作的有力举措。协会将与两所高校携手,立足当前为应届毕业生开拓就业机会,并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就业、创业市场化、社会化、协同化的工作机制,助力校企协同发力、精准培育、重点突破,为学生校外教学实践、毕业生创业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