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3 17:46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于近日进驻省体育局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8月20日下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任丰金主持召开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郑龙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和要求。会上,任丰金作了动员讲话,万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有关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关键岗位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任丰金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省体育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把党的领导、“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作为根本遵循、根本原则、根本立场,落实到“三个表率”要求中;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督促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加快实施“十大战略”、迈向“两个确保”目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通过巡视督促党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巡视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出来,督促党组落实责任、认真解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任丰金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重点监督内容,发现和推动解决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重点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以及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检查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运用情况。

  万旭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巡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面、真实地汇报工作、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立足新实践、新要求重新审视问题不足,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措施,不断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要对照新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面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努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有新加强、班子建设有新气象、作风建设有新突破、体育事业有新发展,加快推动体育河南建设,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省体育局的时间为8月20日至10月18日。其间,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86605134(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的手机:16696056029;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15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jwat123@163.com;同时,在省体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办公场所等处设置“省委第十二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自8月20日开通,10月13日下午18:0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