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河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2-08-29 08:13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可以通过动作捕捉帮你科学健身的智能健身服务,用“一条龙”服务给你带来全新体验的体育培训……8月27日上午,2022首届河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炳奇等出席开幕式。

2022首届河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本届体博会以“创新、融合,打造体育新生态”为主题,由省体育局指导,省体育发展中心、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支持,省体育场馆协会、省全民健身协会主办。整个展场面积11000平方米,共吸引全国各地参展商67家。体博会内容包括新产品、新技术服务展示以及现场论坛、赛事表演等内容,同时聚焦体育产业、体育用品、健身器材、场馆设施、体育中考、体育培训、发展成果,搭建中原地区最大的体育产品、技术、信息综合展示交流平台,体博会为期3天,将于8月29日闭幕。

2022首届河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自运动地板、智慧场馆及智慧体育、体育草坪、运动跑道地面材料、健身器材、场馆照明代表、场馆气膜、体育拓展、体育培训、赛事、场馆服务等领域的众多体育行业创新型企业纷纷亮相本届博览会,展示体育装备新产品、新技术。

1880925268806687

  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吕大利说:“以前我们都是到外地参加别人的展会,近几年河南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所以我们筹备了这届展会,准备办出具有本地特色的体育产业博览会,2022首届河南体育产业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体育领域的资源供需对接,提振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加快建设体育河南、实现我省两个确保的目标都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吕大利表示,参展商的类型也体现出我省体育产业既有先进的装备制造企业,又有先进的体育服务企业,产业结构日趋完善,体育企业种类日益丰富。

  据了解,2020年,河南体育产业总产出1285.81亿元,连续三年突破千亿元大关。近日,河南省体育局印发《河南省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了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25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成为建设体育河南的重要力量、经济绿色发展的新动能。与此同时,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适应人民群众多样化、科学化、信息化、融合化、生活化、社交化需求,人均体育消费达到1900元,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达1900亿元左右,体育从业人员超过40万人。

4618450355715995

  博览会现场,还同期举办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健康中原•体育河南”2022首届中国•河南体育产业交流大会暨“第21站‘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中体联公益服务平台体育产业资源对接服务大会”主题活动。活动以新时期人民群众对体育多元化需求为牵引,聚焦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交流大会组织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线下会议交流的形式,将中体联特有的行业、资源、平台、渠道和供应商体系优势整合打包,为需求方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供给,促进优质资源市场化横向流动,为政府与企业架起沟通桥梁,为供需两方建立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