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北龙湖

发布日期:2022-08-29 08:2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初秋至天渐凉,北龙湖龙舟欢。8月27日,“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郑州市第四届龙舟锦标赛,在郑东新区北龙湖激情开桨。20支队伍汇聚于此,尽享龙舟竞渡带来的健康和欢乐。

  郑州市第四届龙舟锦标赛,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体育总会主办,设有公开组18人龙舟200米直道赛、混合组18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和亲子组18人龙舟200米直道赛3个项目组别。尽管比赛当日天气突然转凉秋雨阵阵,但是丝毫没有降低龙舟爱好者们参与比赛的热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参赛的20支队伍中既有建队十几年的老牌劲旅,又有今年刚刚组队便参加比赛的年轻队伍,老将新兵同场竞技,大家在北龙湖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在场下畅快交流共享欢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旭飞光电、霸王龙3支队伍分获公开组、混合组、亲子组的冠军。

  创办于2019年的郑州市龙舟锦标赛,是郑州市体育局倾力打造的一项集健身、互动于一身的水上赛事,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同时,也很好地展示了郑州丰富的水域资源和优质的生态环境。即便受疫情影响,赛事主办方依然通过旱地龙舟比赛和水上龙舟相结合的不同参赛形式,确保了比赛年年不间断,保持了赛事的连贯性。在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龙舟以及独竹漂项目的比赛后,郑州市的龙舟运动发展迅速,参与者遍布全市各行各业,群众基础广泛。作为国内一流的龙舟赛场,本届郑州市龙舟锦标赛举办地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已经成为河南省举办大型龙舟赛事的首选之地,也更加有利于广大市民参与体验龙舟这项中华民族传统民俗体育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