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307期

发布日期:2022-08-20 08:2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8月19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体育总局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省体育局发文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场地自行车联赛首站 河南队夺3金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落户河南
●“奔跑吧·少年”多项主题活动举行
●郑州计划建设40个“户外小型健身房”
●秋季锻炼 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 第2帧 -----------

【要闻关注】
>>体育总局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8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
  会议强调,地方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全面履行本地区的行业监管责任,体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落实监督责任。各地区各单位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始终,抓紧组织对本地区本单位本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风险开展自查自纠。详见 http://hnsjb.cn/jIRJBv 。

----------- 第3帧 -----------

【聚焦新体育法】
>>体育仲裁制度的立法权限与受案范围

  新修订的体育法增设了“体育仲裁”章,一共十个条文。建立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外部体育仲裁制度,改变了长期以来我国体育仲裁规定一直未能落地的现状,对于及时、公正解决体育纠纷,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详见 http://hnsjb.cn/miQZfu 。

>>论体育法中监督管理的立法特点

  新修订的体育法新设“监督管理”章,对体育治理中的监督管理作了规定,这是新修订的体育法的一个亮点,既改变了传统体育治理中的相关理念,也使得体育法对体育治理关系的调整有了相应的保障机制。详见 http://hnsjb.cn/YvUf22 。

>>完善法律责任 增强规范效力

  原体育法设“法律责任”专章,共六个条款。这些条款数量较少,且无法与整部法律中的行为模式相匹配,难以保证相关主体法律义务的实际履行。新修订的体育法完善了法律责任,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较好的回应。详见 http://hnsjb.cn/uuyUZ3 。

----------- 第4帧 -----------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发文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河南省体育局印发《河南省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目标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25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人均体育消费达到1900元,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达1900亿元左右,体育从业人员超过40万人。详见 http://hnsjb.cn/uqaURn 。
  
【竞技体育】
  >>亚洲柔道公开赛 河南选手获银牌

  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收官的2022亚洲柔道公开赛上,中国队在男、女14个级别的角逐中,共斩获4枚金牌、3枚银牌和4枚铜牌。河南省柔道队选手贾冰倩收获女子+78公斤级银牌。详见 http://hnsjb.cn/EjU7ve 。

----------- 第5帧 -----------

banner

>>场地自行车联赛首站 河南队夺3金

  8月17日,2022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比赛在洛阳收官。河南队共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详见 http://hnsjb.cn/jayURv 。

>>中国跆拳道锦标赛 河南选手夺2金

  近日,在漯河结束的2022年中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比赛中,河南选手获得2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详见 http://hnsjb.cn/JJbAj2 。
  
【赛事预告】
  >>业余足球世界冠军杯九月河南开战

  2022FWTS业余足球世界冠军杯——中国河南赛区总决赛,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信阳市鸣哨开赛。这是该系列赛事全国区域分站赛的首站,目前已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业余球队报名参赛。详见 http://hnsjb.cn/jeiiqy 。

----------- 第6帧 -----------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落户河南

  8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暨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此次赛事将于10月至11月期间,先后在济源、洛阳、濮阳三地举办。详见 http://hnsjb.cn/uMZz6v 。

>>场地自行车联赛第二站周日在洛阳开赛

  2022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第二站)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5日在洛阳市举行。来自17个省、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18支代表队近260名选手参加比赛。

----------- 第7帧 -----------

>>省羽毛球公开赛9月在信阳举行

  “羽动中原”2022年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信阳站的比赛,将于9月3日至9月4日举行。比赛设有三场制混合团体和嘉宾组双打两个项目,选手可线上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6日。详见 http://hnsjb.cn/RJ3uMf 。
  
【青少年体育】>>两项轮滑赛事在郑州、平顶山举行

  近日,2022年河南省轮滑巡回赛郑州站、第十三届河南省轮滑锦标赛资格赛平顶山站相继举行。两项赛事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轮滑技术水平,挖掘和培育轮滑青少年后备人才。详见 http://hnsjb.cn/neqQF3 。

----------- 第8帧 -----------

banner

>>“奔跑吧·少年”多项主题活动举行

  近期,“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持续开展,冰雪夏令营、射箭夏令营、羽毛球精英训练营先后开营,街舞交流赛、攀岩公开赛、乒乓球比赛及走进社区系列赛事也相继举行,在青少年中营造了崇尚体育、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孩子“真正跑起来”。详见 http://hnsjb.cn/eyIfe2 。
  
【市县动态】
>>郑州计划建设40个“户外小型健身房”

  为完善加速健康郑州建设,把“全民健身”渗入居民日常生活,今年郑州市计划更新300条健身路径,建设40个智能健身驿站,更新、新建20个社区健身活动中心,方便市民就近就便健身。详见 http://hnsjb.cn/v22AFz 。

----------- 第9帧 -----------

>>洛阳已建成30个社区体育公园

  洛阳市委市政府将规划建设社区体育公园作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洛阳已建成社区体育公园30个,预计到2023年年底,全市社区体育公园将建成160个左右。详见 http://hnsjb.cn/m6Jb6n 。

>>濮阳市城区15分钟全民健身圈已形成

  近年来,濮阳市全民健身设施网络体系不断完善,市级“两场三馆”建设任务基本完成,5年新增体育场地7000余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2平方米,新建社区居住区体育设施达标率100%,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100%,行政村体育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详见 http://hnsjb.cn/RfmUzy 。

----------- 第10帧 -----------

【健身健康】
>>秋季锻炼 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立秋之后,夏秋交集、气候转变,人体在这一段时间也较为敏感。人们需要通过科学的运动,增强免疫力,才能建立起健康的人体自然屏障,为健康护航。专业人士提醒,秋季应选平缓运动,点击 http://hnsjb.cn/AbiQfy 一起来学习适合秋季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