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亚青赛河南姑娘摘金

发布日期:2022-08-30 08:47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2022年亚洲跆拳道青年锦标赛8月27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落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中国国青队以5金2银2铜的傲人战绩满载而归,河南姑娘孙佳慧也为中国队贡献1枚金牌。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20个级别,中国队派出17名青年跆拳道选手参赛。孙佳慧在女子6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对阵韩国选手孟瑞英。决赛中,孙佳慧面对对手的近身战术,不断积极寻求摆脱对手贴靠,同时力争掌握主动,打出自己擅长的远端得分。最终,孙佳慧在两局内终结比赛,站上最高领奖台。

  在今年6月举办的2022年全国跆拳道青年精英集训营交流选拔赛中,孙佳慧敢打敢拼、发挥出色,最终和队友李佳峰分别夺得女子68公斤以上级第一名、女子46公斤级第二名,双双入选国家青年队集训名单。本次亚青赛是国家跆拳道青年集训队组建后参与的首场高级别国际赛事,也是在跆拳道竞技新规则发布后一次弥足珍贵的实战练兵良机,队员们在比赛中收获的成果对提升自信和积累经验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