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步枪三女将 出征射击世锦赛

发布日期:2022-08-31 08:28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在中国射击队日前公布的射击世锦赛参赛阵容中,河南省射击队的张雨、史梦瑶、李蕊三位女将榜上有名,她们将随队出征10月中旬在开罗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据了解,中国射击队一共举行了6场国内选拔赛并按照各项目最终积分排名,确定各项目相应的参赛阵容,最后一场选拔赛正是在江苏南京结束的2022年全国射击(步、手枪项目)锦标赛。由郑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至河南省射击队的00后女将张雨,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表现抢眼,她在获得全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项目金牌的同时,还在选拔赛中获得该项目的第三名,并以该项目总积分第二名的身份,获得世锦赛门票;此外,她还获得了选拔赛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的第一名,并以该项目总积分第三名的身份,再获一张世锦赛门票。

  史梦瑶和17岁的李蕊在最后一场选拔赛中稳定发挥,最终前者收获了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的世锦赛门票,后者则收获了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世锦赛青年组门票。

  作为“国字号”选手,张雨、史梦瑶、李蕊在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上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她们还一起凭借出众的发挥,将全锦赛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团体项目的金牌收入河南省射击队账下,而她们打出的1757环的夺冠成绩,比亚军高出了9环之多,充分展现了河南省射击队优秀的团队整体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射击队世锦赛参赛名单中,00后成了“主力军”,尤其是入选女子10米气步枪(黄雨婷、张雨、王芝琳)和女子10米气手枪(李雪、姜冉馨、卢恺曼)2个项目的6位运动员全部是00后。在东京奥运会上独得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2枚金牌的00后小将杨倩,因为选拔赛总体成绩未能进入前三,最终无缘本次射击世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