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暨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布词

发布日期:2022-08-31 15:59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2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暨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此,我代表省体育局和赛事组委会,向参加新闻发布会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河南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河南作为自行车运动大省,具有优秀的竞技人才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良好的自行车运动氛围为我省举办全国性自行车赛事奠定了基础。经前期筹备,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濮阳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洛宁县人民政府、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暨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11月期间先后在济源市、洛阳市洛宁县、濮阳市濮阳县三地举办。该项赛事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计划内竞技体育赛事,代表了国内自行车运动的最高水平,具有广泛影响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的自行车职业运动队在黄河流域骑行,感受河南经济社会建设的辉煌成就。

  下面,我就赛事有关情况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一、举办时间

  本次赛事河南赛区共设三站比赛,每站5个比赛日。其中济源站比赛时间为10月2日-6日,濮阳站比赛时间为11月2日-6日,洛阳站比赛时间预计在10月-11月期间。

  二、项目设置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分设男子组、女子组。其中男子组包括:40公里个人计时赛、100公里团体计时赛、80公里城市绕圈赛、180-220公里个人赛;女子组包括:20公里个人计时赛、50公里团体计时赛、60公里城市绕圈赛、120-140公里个人赛,共有8个比赛项目。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采取多日赛形式赛制,在河南济源、洛阳、濮阳黄河流域举行,以比赛总用时,分别取个人总成绩、团队总成绩、冲刺总积分、爬坡总积分以及23岁以下最佳青年总成绩排名。设置黄色领骑衫、绿色冲刺衫、爬坡圆点衫和白色领骑衫荣誉衫。

  三、参赛人员

  比赛期间,将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四川、云南、甘肃、宁夏、新疆、青海、计划单列市、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代表队及在UCI注册的洲际车队,约300余名职业运动员参加比赛。

  四、赛事筹备

  目前,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委派的专家组已经开始对赛道进行实地勘查,将根据城市特色文化,选取不同的竞赛路线,赛道包含平路、丘陵、高山等多重地貌,使比赛更具挑战性和观赏性。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各承办地已成立赛事工作筹备组,正在抓紧落实各项竞赛要求。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宣传预热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此次赛事是省体育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体育河南建设的实施举措。近年来,省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日益完善,体育健儿捷报频传,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文化交流影响更加广泛,体育的健身健康、竞技出彩、推动开放、产业发展、文明建设等综合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了体育贡献。

  最后,希望新闻媒体朋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河南体育事业发展,关注和支持河南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运用多种手段和媒介,积极宣传报道体育工作,为体育河南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最后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