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第一期复合型保障团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01 08:31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为做好新周期奥运会和全运会备战工作,提升复合型保障团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2022年河南省第一期复合型保障团队培训班,在洛阳栾川伏牛山滑雪基地正式开班。

  随着竞技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以及在运动员训练科学性和竞赛生物学等方面相关理念和实践的日趋完善,国内外大赛的角逐已不仅仅是运动员个人竞技能力的比拼,而是运动团队综合能力的较量。从赛场上的每一个技术细节,到日常训练中的伤病防治、机能监测,目前各项目国家队已基本告别了“师父带徒弟”小作坊式的训练模式,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模式逐渐普及。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并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2022年河南省第一期复合型保障团队培训班应运而生。

  本次培训班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共分为三个阶段,即集中面授,结合专项实践教学及文献综述撰写,答辩和考评。第一阶段集中面授将持续到9月4日,培训课程以体能训练、体能康复的理论与实践为核心,55名来自全省各运动队复合型保障团队人员及优秀基层教练员,“师从”相关方面专家,“学艺”再提高。培养一个运动场上的冠军不容易,培养一个优秀的教练员更难,综合能力、知识要求更高,全体学员将以参加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做好沟通交流,不断扩充知识量,共同提升能力,为我省运动健儿做好精细化、专业化的团队保障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