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309期

发布日期:2022-09-03 09:34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9月2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2022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开赛
●首届河南体育产业博览会亮点纷呈
●跆拳道亚青赛 河南选手夺1金
●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 河南选手夺3金
●陆地冰壶进社区系列活动举办
●掌握正确跳绳方法 四招轻松入门

----------- 第2帧 -----------

【要闻关注】
>>2022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开赛

  9月1日,2022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开赛,来自中国、南非、巴西、俄罗斯和印度五个金砖国家的运动员通过线上实时对弈或上传视频的方式参赛。本届运动会设霹雳舞、国际象棋、武术三个大项。
  金砖国家运动会是金砖国家体育合作的机制性亮点活动,由金砖五国每年轮流举办。首届运动会2017年在广州举行。今年,我国担任金砖主席国。详见 http://hnsjb.cn/ZrumQb 。

【建体育河南 助出彩中原】
>>2022首届河南体育产业博览会:“体育新生态”亮点连连看

  8月27日至29日,首届河南体育产业博览会在郑州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创新、融合,打造体育新生态”为主题,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吸引全国各地参展商67家。旨在搭建中原地区最大的体育产品、技术、信息综合展示交流平台,提振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hnsjb.cn/FJZvmi 。

----------- 第3帧 -----------

【豫体新闻】
>>省体育局举办复合型保障团队培训班

  8月30日,2022年河南省第一期复合型保障团队培训班在洛阳开班,来自全省的55名复合型保障团队人员及优秀基层教练员参加。旨在提升我省体育复合型保障团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详见 http://hnsjb.cn/qQBjyi 。

>>陆地冰壶进社区系列活动举办

  历时半个月,“走基层 送健康”2022年河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陆地冰壶进社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走进7个社区,共40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参与其中。详见 http://hnsjb.cn/jy6Zfy 。

----------- 第4帧 -----------

banner

【竞技体育】
>>跆拳道亚青赛 河南选手夺1金

  2022年亚洲跆拳道青年锦标赛日前在越南胡志明市结束。中国国青队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河南选手孙佳慧为中国队夺得1枚金牌。详见 http://hnsjb.cn/NbIBBv 。

>>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 河南选手夺3金

  2022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漯河赛区)日前结束。河南选手获3金3银3铜,团体总分第一。7月在重庆赛区,河南选手获5金4银7铜。详见 http://hnsjb.cn/Rrqay2 。

>>河南选手入选射击世锦赛参赛名单

  中国射击队日前公布了射击世锦赛参赛阵容。河南省射击队的张雨、史梦瑶、李蕊三位选手榜上有名,她们将随队出征10月中旬在开罗举行的世界锦标赛。详见 http://hnsjb.cn/yMVrYr 。

----------- 第5帧 -----------

【赛事预告】
>>中国大众网球联赛河南省级联赛9月举行

  9月17日至18日,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河南省级联赛暨第六届河南网球球王争霸赛将在郑州举行。本次赛制为团体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2日18:00。详见 http://hnsjb.cn/ANfy2y 。

----------- 第6帧 -----------

>>业余足球世界冠军杯河南赛区9月开赛

  9月17日至18日,2022FWTS业余足球世界冠军杯河南赛区总决赛将在信阳开赛。该站冠军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总决赛。目前,已经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业余球队报名参赛。详见 http://hnsjb.cn/A3iAfy 。

>>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9月3日挥拍

  9月3日至4日,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即将开赛。32支业余乒乓球队伍将争夺本站唯一一张赛事总决赛门票。详见 http://hnsjb.cn/QzeYbm 。

----------- 第7帧 -----------

〓新闻多一点〓
◆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开幕式主论坛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对《2021年中国体育服务贸易发展报告》进行了发布与解读。

◆8月31日,河南嵩山龙门官方宣布,俱乐部与阿根廷/意大利籍球员基多·马塞洛·卡里略完成签约,这位西甲锋霸正式加盟河南。

----------- 第8帧 -----------

banner

【市县动态】
>>郑州市举办第四届龙舟锦标赛

  近日,“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郑州市第四届龙舟锦标赛在北龙湖举行。本次比赛共设3个项目组别,20支队伍参赛。详见 http://hnsjb.cn/aiMBne 。

>>焦作积极完善老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

  近年来,焦作市积极完善老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共有1590个老年人健身辅导站点,390个健身团队。同时,丰富多彩的健身项目,也成为焦作市老年体育的一大亮点。详见 http://hnsjb.cn/RRrYJ3 。

----------- 第9帧 -----------

【健身健康】
>>掌握正确跳绳方法 四招轻松入门

  跳绳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适合许多人练习。但是幅度过高、时间过长、肌肉力量跟不上,就会影响落地的稳定性,增加踝关节扭伤的危险。什么是正确的跳绳方法?跳绳又有哪些注意事项?点击 http://hnsjb.cn/ieEnE3 四招让你轻松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