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乒团”震撼来袭 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开拍

发布日期:2022-09-03 15:27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最强乒团”震撼来袭,“草根达人”一较高下!9月3日,“水井坊”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的比赛,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荆中学挥拍开赛。由乒乓球“草根达人”组成的32支业余乒乓球队伍,同场竞技一较高下,竞逐郑州站冠军及代表本站参加该项赛事总决赛的唯一门票。

“最强乒团”震撼来袭 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开拍

  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是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与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联合主办的一项业余乒乓球赛事,采取男、女混合团体赛的方式进行较量,交战双方将通过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场比赛决出胜负。本次郑州站的比赛由河南省乒乓球协会承办,参赛的32支队伍全部由未在中国乒协运动员注册系统登记注册过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组成,这使得这项原汁原味属于乒乓球“草根达人”的赛事,演绎出别样的精彩。赛场上,小小乒乓球在球网两边上下翻飞,乒乓球爱好者隔网相对激情挥拍比拼;赛场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场上场下一台戏,大家在切磋交流中,畅享参与乒乓球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本次郑州站比赛现场浓厚的乒乓球氛围,也让亲临现场的中国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陆元盛赞不绝口,“‘国球’乒乓长盛不衰就是因为我们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中国乒协举办这项赛事,就是希望借此为广大业余乒乓球选手搭建一显身手、切磋交流、以球会友、共同提高的平台。郑州的乒乓球氛围特别好,我看到很多参赛选手都是全家总动员。希望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从参与乒乓球运动中收获健康、享受快乐,也让‘国球’乒乓的群众基础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国乒乓球事业发展持续助力。”

  “最强乒团”郑州站比赛开幕式上,河南省乒协还与紫荆中学签署体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展开长期合作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助力河南省乒乓球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中国乒协全民健身B级赛事,所有参加“最强乒团”赛事的选手,都将获得相应标准的积分,进一步激发大众的参与乒乓球运动的热情。今年的“最强乒团”赛事,设有成都、长沙、南京、杭州、保定、郑州、南通、广州8站分站赛,获得8站分站赛的冠军队伍,将在今年国庆期间汇聚一堂展开总决赛的较量,争夺首届“最强乒团”赛事全国总冠军。

  本次“最强乒团”郑州站比赛官方图片及视频依然会实时拍摄上传,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可通过“最强乒团”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进行查看和下载。同时还可登录咪咕视频、中国移动魔百和,观看超高清全量赛事。此外,“最强乒团”同名赛事视频号、抖音号、微博已经上线,欢迎大家一起为赛事点赞,为自己加油!9月4日,从郑州站比赛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角逐中产生的16支队伍,将展开第二阶段淘汰赛比拼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