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落幕

发布日期:2022-09-05 15:44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经过2天激烈角逐,“水井坊”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的比赛,9月4日晚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荆中学收拍落幕。最终,广东中山乒协队获得冠军,并拿到了代表郑州站参加该项赛事总决赛的唯一门票。东道主河南清水源队获得亚军,河南理工大学、杭州诚意体育两队并列获得第三名。

“豫”上国球绽放激情 “最强乒团”郑州站收拍

  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是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与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联合主办的一项业余乒乓球赛事,采取男、女混合团体赛的方式进行较量,交战双方将通过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场比赛决出胜负。本次郑州站的比赛由河南省乒乓球协会承办,为期2天,吸引了由全国各地乒乓球“草根达人”组成的32支业余乒乓球队伍参赛。经过9月3日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较量,共有16支队伍进入9月4日进行的第二阶段淘汰赛。赛前便被认为是决赛热门球队的广东中山乒协队和河南清水源队分别落位上下半区,经过第二阶段3轮淘汰赛比拼,两支实力派球队也“如愿”会师决赛。“最强乒团”杭州站比赛中,广东中山乒协队也闯进了决赛,但最终不敌东道主杭州悦数队铩羽而归,该队实力不容小视。果然,在郑州站决赛中该队在前两盘男单、女单比赛全部取胜,大比分2:0领先于河南清水源队,被逼上绝路的东道主在现场球迷的激情助威下男双、女双比赛连扳两盘,将大比分追成2:2平。最后一盘混双比赛,河南清水源队未能顶住广东中山乒协队犀利的攻势遗憾落败,最终屈居亚军,也与“最强乒团”总决赛门票失之交臂。

“豫”上国球绽放激情 “最强乒团”郑州站收拍

  “豫”上国球绽放激情,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在本次“最强乒团”郑州站的比赛中切磋交流、角逐比拼、以球会友,畅享参与乒乓球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作为中国乒协全民健身B级赛事,所有参加“最强乒团”赛事的选手,都将获得相应标准的积分,进一步激发大众的参与乒乓球运动的热情。今年的“最强乒团”赛事,设有8站分站赛,获得8站分站赛的冠军队伍,将在今年国庆期间汇聚一堂展开总决赛的较量,争夺首届“最强乒团”赛事全国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