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名选手争夺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资格

发布日期:2022-09-06 11:41 信息来源: 河南全民健身

  9月4日,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阶段复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我省从2021年河南省职业技能选拔赛中选出的6名选手与全国各地的选手相聚“云端”,在游泳、滑雪两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共同争夺全国总决赛的24个席位。

图片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预赛阶段各省设分赛区,共有1473名社会体育指导技能人员参加选拔,最终全国30个代表队中的17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分为复赛和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此次复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比赛项目为“社会体育指导”,分为游泳、攀岩、滑雪、潜水四个职业方向,最终选出24人参加12月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图片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以“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等承办。河南分赛区的比赛由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协办。

图片

  为确保此次比赛顺利进行,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认真筹备,精心部署,赛前组织参赛选手学习竞赛规程,开展裁判员、考评员赛前培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赛事安全和比赛公平公正。

  据了解,参加全国总决赛名单将于本月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