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交流赛我省选手收获颇丰

发布日期:2022-09-08 08:13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在日前于“云端”结束的第五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中,河南选手发挥出色,共取得了社会组集体赛的一等奖、三等奖,家庭组集体赛的二等奖,社会组个人赛的第二名等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省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实力和风采。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等主办,设有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赛、个人赛两个项目,分为社会组、家庭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53支队伍的27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相聚“云端”,角逐比拼一较高下。作为健身气功普及广泛的省份,河南省共派出了洛阳市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代表队两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32支社会组队伍通过线上直播连线形式进行了普及功法的线上同时空竞技,21支含有在校生的家庭组队伍则通过上传视频形式,携手参加普及功法的比拼。众多八段锦高手还参加了普及功法、竞赛功法个人赛的展示切磋,演绎出习练健身气功在促进人们健康过程中的精妙和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