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航体主场迎战津门虎 嵩山龙门满怀信心剑指胜利

发布日期:2022-09-14 08:58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经历了连续两轮延期之后,9月14日晚,河南嵩山龙门坐镇主场迎老对手天津津门虎。上轮在主场擒下广州队,嵩山龙门士气高昂,面对近段时间状态不佳的津门虎,嵩山龙门目标就是剑指胜利,保持主场良好的竞技状态,同时继续巩固在中超的领先位置。

  与津门虎的较量,是嵩山龙门队进入9月份的首场比赛,全队希望用胜利开个好头。由于第16轮和第17轮的部分场次延期举办,导致河南嵩山龙门自从8月28日主场2∶1击败广州队之后的两周内都未参加正式比赛,不过河南队近期的训练在哈维尔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哈维尔说道:“因为赛程调整,球队利用长时间的间歇期进行了针对性备战,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一起随哈维尔出席的小将陈克强也表示:“经过教练组的调整,球队整体竞技状态不错,希望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据了解,本场与天津津门虎的比赛,由于赵宏略伤停,王上源累积4黄停赛,哈维尔在排兵布阵上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好在锋线大将卡兰加已经参与全队训练,随着外援皮纳的融入和卡兰加的复出,球队中前场还是保持不错的竞争力,黄紫昌、钟义浩等本土中前场球员需要承担更多,而舒尼奇、杨帅领衔的防线首要任务就是要防住津门虎贝里奇和谢维军这两个高点。

  作为中国职业足坛的两棵“常青树”,河南嵩山龙门和天津津门虎在正式比赛中交手次数颇多。前五个赛季,河南嵩山龙门与天津津门虎一共交手10次,战绩是2胜4平4负,中原军还处于劣势。上赛季,河南嵩山龙门与天津津门虎交手两次,首回合卡兰加打进一球,双方1∶1战平,次回合双方0∶0再次握手言和。从近期战绩来看,两支球队的状态均有所起伏。河南嵩山龙门第二阶段以来的五场比赛战绩是2胜1平2负。相比之下,天津津门虎的战绩更差,近五轮联赛3平2负连续不胜。

  天津津门虎近段时间可谓舟车劳顿,第16轮和第17轮的比赛并未延期,球队9月3日和9月9日先后对阵广州城和广州队。相比之下,河南嵩山龙门的体能更占优势,球队将在主场以逸待劳。上周刚刚结束了广州之行后,津门虎立即返回天津,9月12日下午,从天津西站出发乘坐高铁前往郑州,前后“在家”停留仅仅48小时,其间,还安排了两次正常训练。临行前,教练组告知队员,此役过后,球队会有一个小假期,让大家缓解近期积累的疲惫,也希望大家能够放下5轮不胜的心理包袱,轻装上阵和作战能力很强的河南嵩山龙门队对垒,争取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由于第16、17轮的比赛延期,河南嵩山龙门自15轮比赛结束后,迎来一个长达16天的间歇备战期,体能和伤病都得到较好的恢复。就双方纸面实力和近期状态而言,河南嵩山龙门无疑占据优势,当然两队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伤病困扰,不过河南嵩山龙门少赛两轮依然排在积分榜第三位,足以显示出球队不错的整体实力,面对近况不佳的天津津门虎,全队首要目标就是全力争胜,巩固积分榜第三的位置。而天津津门虎已经5轮不胜,目前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少帅于根伟也急需一场胜利来扭转球队的颓势,不过以目前的竞技状态,要想从航海体育场全身而退确实困难重重。

  9月13日,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官方宣布,河南嵩山龙门14日晚与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不开放观众入场。

  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官方公告称:依据9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疫情防控部门9月13日通知要求,9月14日19:30河南嵩山龙门主场对阵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不开放观众入场,敬请广大球迷朋友理解。

  球迷朋友可以通过以下平台观看本场比赛: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微信视频号、极光TV、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

  在此前的中超联赛中,河南嵩山龙门取得9胜3平3负的战绩,积30分排名第三。天津津门虎取得5胜5平7负的战绩,积20分排名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