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交流赛 洛阳队训练有素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14 08:58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日前,第五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在北京房山收官,代表各省健身气功最高水平的32支队伍参加了集体项目的角逐。本次比赛还设有个人项目比赛、家庭组和个人竞赛功法比赛。

  洛阳市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代表河南省参加了本次比赛,为此,洛阳派出了强有力的阵容,由洛阳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祝京媛担任领队,郑强芬兼任教练,队员由郑强芬、李岩、张秋光、刘玉秋、李彦来、高润怀组成。

  经过激烈的争夺,洛阳市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以9.13分的优异成绩,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队员李彦来参加了个人项目的比赛,获得第八名。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角逐。北京现场实时播放比赛音乐,每组上场4个队伍,同步上传视频信号,裁判现场进行评判。洛阳队在第六组一号位出场,由于网络传输原因,比赛刚开始时,音乐重叠播放。但几名队员们临危不乱,训练有素,沉着冷静,没有受到重叠音乐的影响,动作整齐划一,与音乐准确衔接,最终完美展现全套动作。

  为备战本次比赛,一个多月以来,队员们不畏酷暑,每天早上6时至8时都集中在体育场集训,没有一个人请假,也没有一个人掉队。大家按照要求,把动作分解开来,一点一点扣,反反复复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本次比赛中,六名队员现场表现优异,动作协调到位,整齐划一,沉稳中见活力,厚重中显激情。

  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参赛队员们刻苦训练的结果,更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支持的结果。近年来,洛阳市健身气功发展迅速,群众基础扎实、参与人数多、参与范围广、活动水平高。以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为契机,协会今后还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取得更大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全社会、造福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