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 进社区,“家庭顽乐会”送来欢乐时光

发布日期:2022-09-16 08:11 信息来源: 大河报

  2022年河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持续走进社区,日前来到郑州永威西郡社区大公园举办家庭顽乐会。当日的活动分为趣味运动游戏和趣味定向挑战赛两个部分,来自该社区的60余组家庭,早早的来到家门口的运动赛场,从比赛签到、领取装备、再到熟悉场地和运动规则,运动小达人们提前表现出来的踊跃态度让人十分惊喜。

  随着“奔跑吧·少年”主题曲的开场,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被分成了4个小组,开始了紧张的运动游戏挑战。亮出射门绝技的足球小将射门挑战、挑战脂肪的呼啦圈比赛、指压板跳绳PK、小小神射手挑战,帮助孩子们在有趣的运动游戏中,展现勇气与坚强,展现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与热爱。经过有趣的运动游戏热身,当日家庭顽乐会的重要部分——家庭定向运动挑战赛,在集体热身和教练员的专业技术讲解中开始。此次家庭定向挑战赛依托社区大公园的场地优势,考虑到很多社区孩子是第一次参与定向运动,在赛程的设置和线路设置上做了定制化的调整,以运动项目普及和运动场景打造作为重点,旨在将这项真正意义上的群众参与性项目的趣味性传递给更多家庭。

  定向运动也是一项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活动,对参与者的奔跑速度、身体耐力以及柔韧性、敏捷性都有相对的要求。一张地图、一个指北针,参与家庭顽乐会的孩子们在乐此不疲的地图探索中,靠着良好的体力,加上聪明的头脑,在重重探索和“障碍”中,在户外凭借最“原始”的方向感,在享受家门口公园自然美景,解锁运动的乐趣和结交同好伙伴的欢乐。

  据了解,2022年河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主办,大象融媒体育承办运营。“奔跑吧·少年”走进社区系列活动,旨在联动更多有运动基因的社区,在社区运动空间内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接下来将走进更多社区与城市体育空间,为更多儿童青少年提供丰富的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