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赛程揭晓 河南女排首战江苏队

发布日期:2022-09-19 08:22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竞赛日程已经揭晓,河南女排将于9月18日在小组赛首轮迎战实力不俗的江苏女排。

  2022年女排全锦赛将于9月18日至9月28日在福建漳州举行,共有13支参赛队,分成两个小组,A组包括上海、天津、福建、北京、浙江、四川、河北7支队伍,B组包括山东、江苏、广东、辽宁、河南、云南6支队伍。今年的女排全锦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将于9月18日至9月24日进行,获得两个小组前4名的队伍晋级8强,未能出线的队伍将参与9至13名排位赛的角逐;第二阶段比赛将于9月26日展开,1至4名交叉半决赛和5至8名交叉半决赛将在9月27日进行。9月28日决出2022女排全锦赛冠军和排定最终座次。

  由于中国女排将出战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参加本次女排全锦赛的实力派强队因缺少国手而并非全主力出战。由年轻球员担纲的河南女排,目标是通过比赛全力练兵,积攒经验,助力队伍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