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推进市校融合 共商太极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9 09:06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近日,焦作市体育局、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联合举办推进焦作市市校融合、共商太极拳发展座谈会,围绕推进市校融合、做大做强太极拳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来自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的专家学者、焦作市武术太极拳社团负责人和焦作市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推动焦作市市校融合,做好太极拳传承普及推广工作,分别从共建太极拳高水平表演队、利用高校学科优势对焦作太极拳人才进行培养、合作办好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高峰论坛、培养太极拳高水平竞赛组织人才、发挥高校科研团队优势,在太极拳理论研究方面进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不少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作市与河南理工大学共同组织的“市校深度融合发展 千名专家进千企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焦作市市校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对接、相互赋能,共同破解太极拳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让“世界太极城·中国养生地”的品牌更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