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扬携队友晋级世锦赛半决赛

发布日期:2022-09-20 10:15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世界赛艇锦标赛当地时间9月19日继续在捷克拉齐采进行。中国队最强的女子四人双桨一出场便展现出不俗实力,轻松拿到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保留了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的奥运会原班人马,她们全程保持着稳定的节奏,第一个500米结束,以1分32秒07奠定了基本优势。1000米结束后,姑娘们稳扎稳打,以3分07秒68结束上半程。同组的澳大利亚队也保持了稳定的节奏,尾随中国队之后,紧紧追赶。不过,姑娘们并没有受到影响,1500米结束后,以4分44秒01稳居第一。最后500米,中国队依然保持住节奏,以6分19秒19拿到小组赛第一,该成绩也位列所有参赛队第一。澳大利亚队落后不到2秒获得小组第二。

  男子四人双桨错过了直接晋级半决赛的机会,由臧哈、伊绪帝、刘治宇、阿迪里江·苏力坦4人组成的队伍最终以5分52秒55排名小组第四,需要进行复活赛。

  女子四人单桨,张书贤、刘晓鑫、王子凤、徐星叶发挥出色,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女子双人双桨则进入复活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