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将举办首场街舞竞技体育专项赛事

发布日期:2022-09-20 10:17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9月18日,记者从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新闻发布会获悉,黄河文化月“美丽郑州 炫舞世界”活动周将打造高水平街舞竞技体育赛事,并举办郑州国际时尚舞蹈盛典。

郑州市将举办首场街舞竞技体育专项赛事

  据了解,霹雳舞成为2024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尤其是河南姑娘刘清漪先后获得全运会首枚女子霹雳舞金牌和多个世界霹雳舞赛事冠军,激发了河南霹雳舞运动的活力和氛围。此次举办的选拔赛,也是郑州市首场街舞竞技体育专项赛事。赛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打造郑州霹雳舞“梦之队”,为河南霹雳舞运动储备优秀运动员,推进运动员梯队建设。另外,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郑州国际时尚舞蹈盛典。这项活动计划10月29日在芳腾街舞文创综合体举办,邀约中国内地男子演唱组合BOY STORY、“优秀少年”以及“元气少女”等明星进行领衔表演。同时邀请部分《这,就是街舞》明星舞者和国家级教练、河南省霹雳舞队总教练等开展公益见面活动。现场将举办文化潮流市集及街头艺术展演,引入街舞、滑板、攀岩、说唱等街头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