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彩情暖患病儿童

发布日期:2022-09-21 08:53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近日,河南体彩郑州东区分中心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郑州金庚中医康复医院看望了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部分“特殊儿童”。

  “这孩子来医院时刚满6个月,主要症状是双肩不齐。经过近1个月的治疗,现在症状已经有了很明显的改善。”医院负责人介绍说。

  不远处的医院走廊里,坐在轮椅上的小浩宇正由妈妈陪着看书,看到医生走来,他羞怯地叫了一声:“阿姨好。”浩宇妈妈说,近来,孩子比来医院前有了很大的好转,非常感谢医院对孩子的康复治疗。“浩宇患的是肌无力,这孩子很聪明,常常抱着书本看书,在这里治疗了一周时间了,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浩宇的主治医生说。

  郑州金庚中医康复医院是汝州金庚康复医院在郑州设立的院区,医院以脑性瘫痪、孤独症、智力障碍等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的“特殊儿童”为收诊收治群体,为这些“特殊儿童”提供医疗、特殊教育、护理及养护服务,受到了省、市各级政府及主管单位的高度评价。

  多年来,河南体彩郑州东区分中心一直对医院收治的“特殊儿童”给予高度关注,并常年与医院保持沟通,及时为医院和患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日前,根据医院需求,郑州东区分中心又为医院捐助了价值5万元的物资,为患儿康复提供了帮助。

  “河南体彩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郑州金庚中医康复医院刚刚投入运营,就捐赠了急需的物资,对孩子们的治疗、康复非常有帮助,我代表孩子们衷心感谢河南体彩!我们一定会扎实做好这些‘特殊儿童’的救治康复,让更多的孩子尽快得到康复,融入社会大家庭。”医院负责人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