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310期

发布日期:2022-09-10 08:58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 第1帧 -----------

河南体育手机报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2年9月9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高志丹当选中国奥委会主席
●中国体博会将于9月16日在厦门举行
●体育河南:焦作篮球擦亮“城市名片”
●刘清漪再夺冠受国内多家媒体关注
●全国健身气功交流赛我省选手获多个奖项

----------- 第2帧 -----------

【要闻关注】
>>高志丹当选中国奥委会主席

  9月7日,中国奥委会在京召开特别全会,高志丹当选中国奥委会新任主席。
  高志丹表示,过去六年,中国奥委会圆满完成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备赛参赛任务、推动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奥委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全力做好巴黎奥运会、米兰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备赛参赛工作。详见 http://hnsjb.cn/IRJf6f 。

>>中国体博会寻求行业“破局”

  9月16日-19日,2022(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在厦门举行。本届主题定为“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
  中国体博会走到40届,展会需要通过变革转型,满足更广大群体对于“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综合影响力的体育展会”形象的期待;在疫情等严峻挑战面前,行业各方也需要勇于破局,加快转型,利用数字经济,满足新时代的新要求。详见 http://hnsjb.cn/U77FRv 。

----------- 第3帧 -----------

【建体育河南 助出彩中原】
>>体育河南宣传报道组走进焦作

  体育河南建设热火朝天,《河南日报》推出系列报道专栏“建体育河南 助出彩中原”,为体育河南建设鼓与呼,通过描绘来自体育河南“建设现场”的生动画面,见证河南体育人的创新和实干,奏响体育河南建设的时代强音。
  近日,体育河南宣传报道组走进焦作,多角度挖掘当地发展篮球运动,擦亮篮球“地市名片”的点滴。

★河南日报:焦作:擦亮篮球“城市名片” 详见 http://hnsjb.cn/FfMFF3 。

★河南电视台:焦作:擦亮全国篮球城市名片 打造地区硬核品牌 详见 http://hnsjb.cn/R7jaUz 。

----------- 第4帧 -----------

banner

【出彩河南人】
>>刘清漪再夺冠受国内多家媒体关注

  近日,河南选手刘清漪在全球顶级霹雳舞赛事 World Battle 2022中斩获女子组冠军,这也是刘清漪获得的第二个世界霹雳舞赛事冠军。此次夺冠受到国内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人民日报:“目标是站上奥运会领奖台” 详见 http://hnsjb.cn/NJjuUr 。

★新华社:一个月内,16岁中国女孩连拿两次奥运新项目世界冠军 详见 http://hnsjb.cn/BRJbqq 。

★中国体育报:刘清漪用实力证明自己 详见 http://hnsjb.cn/j6j6f2 。

★河南日报:刘清漪又夺冠了 详见 http://hnsjb.cn/aAZjay 。

★河南电视台:再夺冠!河南小将刘清漪一个月内第二次问鼎世界霹雳舞赛事 详见 http://hnsjb.cn/rQNrIv 。

★澎湃新闻:再夺冠!小将刘清漪一个月内第二次问鼎世界霹雳舞赛事 详见 http://hnsjb.cn/AZVFfe 。

----------- 第5帧 -----------

【体育资讯】
>>全国健身气功交流赛我省选手获多个奖项

  日前于“云端”结束的第五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中,河南选手取得社会组集体赛一等奖、三等奖,家庭组集体赛二等奖,社会组个人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省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实力和风采。详见 http://hnsjb.cn/Rnu22e 。

>>我省6名选手参加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近日,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阶段复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我省6名选手在游泳、滑雪两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共同争夺全国总决赛的24个席位。详见 http://hnsjb.cn/mymaiu 。

----------- 第6帧 -----------

banner

>>“羽动中原”分站赛在信阳举行

  “羽动中原”2022年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信阳站的比赛日前举行,共有来自全省46支队伍的3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详见 http://hnsjb.cn/7Z3Ive 。

>>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举行

  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郑州站的比赛日前结束。比赛为期2天,共有全国各地32支业余乒乓球队伍参赛。详见 http://hnsjb.cn/QBrABv 。

----------- 第7帧 -----------

>>“奔跑吧·少年”进社区活动持续开展

  近日,2022年河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先后走进郑州市两个社区,设置10个有趣的家庭体验项目,为社区的100多组家庭带来了篮球和田径运动体验。详见 http://hnsjb.cn/2QFzMj 。

>>省体育局征集2023年度青少年体育赛事承办单位

  日前,省体育局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征集承办2023年度河南省青少年体育赛事意向单位,明确相关要求。详见 http://hnsjb.cn/JnIFNz 。

----------- 第8帧 -----------

【市县动态】
>>郑州:中秋小长假 运动不放假

  为了给广大市民群众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搭建更多参与运动的“舞台”,9月10日至12日,郑州市体育局准备了一系列精彩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带领市民共同感受运动过节的新时尚。详见 http://hnsjb.cn/nayiEz 。

 >>焦作市印发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近日,焦作市政府印发《焦作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市新建、改扩建10个以上体育公园,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1个体育主题公园,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达到0.9块以上。详见 http://hnsjb.cn/3qUv2i 。

>>许昌市举行第四届青少年锦标赛

  近日,许昌市第四届青少年锦标赛收官。此次比赛涵盖足球、田径、篮球、乒乓球等多个项目,历时38天,共吸引了158支代表队的6000余名运动员参与,持续发挥体育在提升青少年运动技能、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详见 http://hnsjb.cn/2IRBRn 。

----------- 第9帧 -----------

【健身健康】
>>运动八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运动健身作为重要的健康生活方式,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重视。但是如果没有科学的运动方式,不仅不会强身健体,还有可能伤害身体。点击 http://hnsjb.cn/RVbyay 看看运动中常见的八大误区,你中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