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清漪夺冠金砖国家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6:01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2022年金砖国家运动会霹雳舞项目赛事9月20日圆满落幕,中国选手收获一金一银——河南姑娘刘清漪夺得女子个人冠军,亓祥宇夺得男子个人亚军。

  2022年金砖国家运动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主办,设霹雳舞、国际象棋、武术三个大项。9月1日至30日, 运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运动员通过线上实时对弈或上传视频的方式参赛。

  本届运动会霹雳舞赛事由在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注册的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籍运动员或各国体育舞蹈协会注册霹雳舞运动员参与。中国队由5名霹雳舞外训外赛队队员——商小宇、亓祥宇、刘清漪、芮玢琪、曾莹莹及2022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男子组冠军于子昂参加。

  包括刘清漪在内的中国霹雳舞外赛外训队5名队员自7月中旬开始了在欧洲长达数月的比赛和训练任务,队伍常驻在巴黎北部小镇博韦的训练基地,同时按计划前往欧洲其他国家参加国际性赛事。

  在前不久结束的斯洛伐克Outbreak以及葡萄牙World Battle两项赛事中,刘清漪连续拿下冠军,这是中国女子霹雳舞选手在世界顶级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9月16日,红牛街舞大赛(RED BULL BC ONE)通过社交媒体官宣,邀请刘清漪参加全球总决赛。刘清漪成为中国首位被邀请直通该项赛事全球总决赛的B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