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毛球U系列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十一”挥拍

发布日期:2022-09-23 08:39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10月1日至4日,2021-2022“未来之星”河南省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比赛暨2022年全国羽毛球U系列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将在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1号馆举行。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承办,设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共4个项目,根据参赛选手年龄分为U10、U12、U14、U16共4个年龄组别,采用循环赛、淘汰赛赛制进行比赛。根据相关竞赛规程规定,获得河南赛区各项目组别前八名的运动员,将进入2022年全国羽毛球U系列赛的备赛名单。河南赛区组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集训、重新配对及内部对抗的方式选拔出最终代表河南赛区参赛该项赛事决赛的运动员。比赛期间,河南赛区组委会将严格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举办比赛,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近年来,国家对青少年体育越来越重视,利好政策不断推出,我省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借势而上,取得了长足进步。“未来之星”河南省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比赛,是我省青少年羽毛球的一项传统赛事,是我省普及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及促进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既为更多青少年提供了比赛交流展现风采的机会,又检验了我省羽毛球后备人才的整体实力,为我省选拔专业优秀苗子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