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9-23 08:39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9月21日,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足球协会承办的“奔跑吧·少年”河南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在郑州航空港区圆满收官。来自省内48名优秀U15、U13年龄段的球员完成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训练,在技术、战术、体能、心理等方面接受了专家们的悉心指导。

  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是我省发掘、培养、储备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重要举措,对夯实河南省足球人才基础、推动我省青少年足球有着积极的意义。本次训练营9月15日正式开营,9月21日闭营,训练内容包括专项测试、理论实践课学习、教学比赛三部分内容。

  通过专项测试,教练员团队在掌握每个球员的具体情况的基础上,拟定教学计划。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中,教练员团队根据队员的个体情况,结合最先进的足球理念,对小球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指导。教学比赛环节,通过实战性的分组对抗,教练员针对小球员在场上暴露出的技战术乃至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查漏补缺”,全方位提升。

  前河南建业队队长宋琦表示:“7天的集训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小球员们在这里得到了更规范、更专业的训练和指导。这几天的集中训练更重要的是加深大家对足球的理解和认知,也让每个人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并找到解决办法。队员把在训练营中的收获持续运用到未来的训练、比赛中,一定能够不断进步。希望他们回去以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早日成长为河南足球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