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万儿童爱上运动”系列公益活动二度走进郑州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0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9月22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的热闹场面,随着一场幼儿手球体验课的举行,中国手球协会“让百万儿童爱上运动”系列公益活动(郑州站·第二期),在这里欢乐启幕。

  本次“让百万儿童爱上运动”系列公益活动,由中国手球协会主办,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妇女联合会承办。今年是该项活动连续第二年走进郑州。去年该项活动分批向郑州市600所幼儿园和小学捐赠幼儿手球器材、教材以及培训,为校园开展幼儿手球健康体育课程提供公益支持。今年举行的第二期该项活动,将向郑州市200所幼儿园和小学进行公益捐赠,进一步推动幼儿手球运动在全市各幼儿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让这项运动更快、更好地与郑州市学前教育接轨,也让孩子们的阳光体育运动多一个新选择。

  据了解,幼儿手球是中国手球协会专门针对3至6岁孩子研发的手球项目,非常适合幼儿园小朋友提高体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这一运动在规则上与足球、篮球都有相似之处,运动中强调孩子们的团队配合,既有奔跑、跳跃、带球过人等大运动,也有手指握球、传球、投球等小运动,有助于促进幼儿运动能力全面发展,帮助孩子们从小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受益一生的能力和健康的体魄。

  另据了解,中国手球协会“让百万儿童爱上运动”系列公益活动,将陆续走进全国各地的幼儿园,捐赠幼儿手球器材、教材以及培训,为幼儿园开展手球特色活动提供支持。活动的目的并非以培养精英运动员为唯一目标,更注重的是“以球育人”。在遵循幼儿生长发育规律的基础上,面向幼儿园孩子提供更符合他们生理、心理特点的幼儿手球运动,培养孩子运动的兴趣,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

  当下,我国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深化体教融合,全民健身计划、“双减”政策等等一系列体育政策陆续出台,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步伐,而幼儿体育是我国体育发展的根基所在。下一步,郑州市体育、教育部门也将进一步致力于引进、开展和普及更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幼儿体育运动项目,推动全民健身向更深和更远的层次发展,力争让每一个孩子都从小掌握多种运动技能、养成终身运动习惯,在体育运动中享受快乐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