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办教练员知识更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7 信息来源: 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9月17日,2022年濮阳市教练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蓝宝石温泉度假酒店举行开班仪式。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民,武汉体育学院教授柳鸣毅出席仪式,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善森主持。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做好新修订的体育法的宣传学习,进一步增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业余训练基地网点发现、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能力,提高基层教练员和体育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有来自各县区体育管理部门负责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副局长和工作人员,全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业余训练基地网点等业余训练一线教练员、体育教师。

  张玉民在仪式上提出十二字箴言:“不重不威、善假于物、全之粹之。”意在希望各位教练员多向专家学者学习,打破头脑中的固有意识,以放空的心态学习知识,改正自身不足,为更好地教育学生、造福社会努力;要学会借力借势,善于借助外在力量使自己强大,尝试去找到一个支点、拿到一个杠杆,借他之势,长己之长;要静下心全神贯注地学习,要连贯的、整体的、完整的将知识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张玉民还谈及体教融合,他表示要通过运动将头脑细胞唤醒,通过学习促进头脑结构完善。

  刘善森向教练员们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各位教练员通过本次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下一步的工作之中,为濮阳市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柳鸣毅就新时代体教融合政策分析、创新发展深入解读《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